>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王的后宫再次躁动 梅雁吉祥狂拉涨停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走势回暖大涨2%站上3200,其中证金概念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共有梅雁吉祥西藏城投冠农股份驰宏锌锗等4股涨停,另外美克家居四维图新等逾20股涨超5%。

  市场人士认为,此前证金公司救市心切,程序化买入的个股中,基本面差异很大,公告

后股价表现也各异。而近期大盘反弹无力,调整态势明显,概念股也可能成为昙花一现,难以持续炒作。中小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其实,理性的投资者心里都清楚,当初证金公司入市买入股票,其首要考虑的是怎样能够稳定市场、提振人气。资深股民罗先生就认为:“证金公司当时入市买入的股票多达上百只,而且基本采取批量下单的手法。这也就意味着,在选股的时候,证金公司不可能也没有时间关心相关股票的质量,这也是梅雁吉祥为什么能一跃成为证金概念股的主要原因。加上在证金公司‘入主’后该股被游资疯狂追炒,股价因此而轻松翻番,其实这助长了市场的投机风气。任何一个市场,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仅凭炒作无论如何都走不了多远。”

  而有市场人士则戏称:“皇帝招妃子入宫以后还要看宠幸哪个呢,持股之后还是要筛选一下吧,该宠幸的还是会宠幸,该被打入冷宫的还是会被打入冷宫,该被逐出宫的自然也无法幸免。

  中信建投分析师危斌则认为,汇金增持股这个突如其来的概念,只是证金公司当初为了救市、以打消市场的恐慌情绪而采取的无选择性买入动作。当时证金公司对很多跌停的公司股票都进行了“扫货”行动,但这只是一种应急性的临时措施。综合来看,证金与汇金概念股票的走强,是市场缺乏信心的体现,并不说明这些个股目前都具备了投资价值。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9/n420714277.shtml report 2089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走势回暖大涨2%站上3200,其中证金概念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共有梅雁吉祥、西藏城投、冠农股份、驰宏锌锗等4股涨停,另外美克家居、四维图新等逾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