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养老金入市助推社保重仓股 10只个股成“盈利王”

来源:财经综合 作者:证券日报

  据悉,自去年山东省政府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运营合同,约定山东将分批把全省约1000亿元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划转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以来,目前已划转500亿元,另外500亿元将按合同约定在2016年春节前后到位。首批的5

00亿基金年收益预计将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增加40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山东养老金划转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社保基金投资思路通常会选择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上市公司,一方面,公司的高成长将为股价拓展上行空间;另一方面也有效地控制了公司股票的非系统性风险,保证投资收益。因此,业绩增长通常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选股的首要标准,而社保基金自然也不例外。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6月30日,二季度末社保共现身在71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共有463家公司2015年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4.94%,远高于沪深两市整体水平,由此可见,业绩增长是社保基金择股的重要标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的626只社保基金重仓股中,有343只社保基金重仓股9月份以来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16%),占比54.79%。其中,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40只,锦江投资华鹏飞明家科技宁波富达安硕信息阳光电源冠昊生物达实智能界龙实业大亚科技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4%,成为社保基金最赚钱的品种。

  锦江投资期间累计涨幅最高,该股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33.43%,该股昨日涨停,最新收盘价为28.26元。据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中共有1家社保、1家基金、1家保险合持924.8万股。其中,社保一一六组合上期持有370.41万股,本期持有413.41万股。该股属于运输物流概念、迪士尼概念、沪自贸区概念、冷链物流概念、上海国资概念等。

  此外,明家科技昨日也涨停,该股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21.00%,最新收盘价为60.74元。公司是一家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仅九年就成长为国内规模较大的电涌保护产品制造企业之一,产品先后进入国际市场和国内通信、电力、安防等国民经济基础行业。公司电涌保护产品主要分为民用和工业两大类。民用电涌保护器以插座式为主,工业电涌保护器主要有集成型电涌保护器、电源电涌保护模块和信号电涌保护器,主要应用在通信、电力和安防等行业,是中国最大的民用电涌保护器出口民营企业。据2015年中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7家基金1家社保合计持有851.67万股,其中3家基金为本期新进,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持有65.03万股(持股未变)。截至三季度末,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约28%,筹码集中度大幅上升。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交易的626只社保基金重仓股中,当日共有62只个股涨停。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0/n420782930.shtml report 2819 据悉,自去年山东省政府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运营合同,约定山东将分批把全省约1000亿元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划转委托全国社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