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元证券公告显示:证金公司持股比例下降

来源:华尔街见闻
今天,一则“证金概念股”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今天,一则“证金概念股”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国元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7日的前10股东持股,相比9月2日收盘,证金公司持股由4.38%降至2.99%,中央汇金持股1.81%保持不变。

  9月7日当天国元证券成交量33.26万手,成交额5.42亿元。以当天成交量

全额卖出计,相当于有1.69%的流通股换手。此外公开信息显示,9月7日当天国元证券并没有出现大宗交易。9月3日至6日,交易所因放假休市,这期间仅7日为交易日。

  7日午间,国元证券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员工持股计划。 9月8日盘后,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用不超过16.01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不超过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

  8月14日,证监会曾表示,证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汇金公司转让了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

  证监会还称,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是一般不入市操作。当市场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将以多种形式维护市场稳定。

  昨天另有一些“证金概念股”出现异动,也引发了市场关注。包括巨星科技晨鸣纸业海马汽车等在内的前期曾被救市的20

  只股票突然出现了大卖单,从开始的几十万股到几百万股,

  并基本上都挂在“卖一”上,有些股票9月2日还被再次救过。如巨星科技(002444),在“卖一”挂出1000多万股。

  《证券时报》分析认为,上周至今,监管层几乎天天利好不断,并且做出了种种交易限制,救市的态度非常坚决,显然不会是救市资金的撤离。

  该报推测,该现象可能是由大资金在通过对倒的方式分散账户,以规避举牌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3403 report 2131 今天,一则“证金概念股”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国元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7日的前10股东持股,相比9月2日收盘,证金公司持股由4.38%降至2.99%,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