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阿商事调解中心在宁夏成立 将帮助双方企业防风险化纠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0日电(记者何晨阳、张亚东)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重要商事调解机构——中阿商事调解中心于10日在宁夏成立,其核心机构之一的秘书处也于同日落户宁夏,中阿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将帮助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企业在贸易中防范商业风险,化解商事纠纷,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贸易投资合作,这也意味着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今后的双边商事纠纷,将更多以联合调解的方式解决。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顺介绍,2014年中阿贸易额达2512亿美元,同比增长5.2%,中阿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呈现出快速、全面和深入的特点。

  相关机构也注意到,贸易与投资规模的扩大,使得相互之间经贸纠纷问题日益突出。张顺表示,2013年以来,仅由中国贸促会办理的涉及阿拉伯国家的商事纠纷案件就有150余件,涉案金额近20亿元人民币,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迫切需要建立与之适应的完善法律服务体系和国际贸易纠纷化解机制。

  鉴于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于10日与黎巴嫩调解中心、约旦安曼商会和埃及开罗国际仲裁中心发起成立中国——阿拉伯商事调解中心。

  据了解,中阿商事调解中心的调解受案流程为:由当事人向调解办公室或调解中心秘书处提出调解申请,由调解中心秘书处登记备案后,分配给相关国家调解办公室或调解员,之后相关人员会联系本国当事人进行调解,随后双方当事人通过当面会议或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调解,并最终达成合意签署和解协议。

  作者:何晨阳 张亚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0/c_1116527084.htm report 763 新华网银川9月10日电(记者何晨阳、张亚东)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重要商事调解机构——中阿商事调解中心于10日在宁夏成立,其核心机构之一的秘书处也于同日落户宁夏,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