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苹果推新品股市不“买账” 概念股起舞需销量验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又到一年苹果新品发布会,但新产品并未赢得市场的一致看好。发布会当天,苹果公司股价以下跌回应,A股市场的苹果指数以及苹果概念股也均投以“绿”意。不过对比资本市场历史表现,发布会当天股价不配合已是一个常态。

  A股市场对于苹果新品发布会的关注,更多将目

光投射于苹果概念股能否随之闻风起舞。目前市场对苹果新品的后期销售产生分歧,分成乐观与平淡两派。

  市场不“买账”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苹果秋季产品发布会上亮相了五款产品,包括iPhone6s、iPhone6sPlus、iPadPro、新配色的AppleWatch与新的AppleTV。但是新品并未赢得市场的一致看好,苹果(NASDAQ:AAPL)发布会当天下跌1.92%,A股市场9月10日苹果指数以4%的跌幅回应。

  在上述新品中,iPhone是苹果公司的业绩奶牛,也是股价的最大支撑,资金市场也将更多的关注点投注于iPhone方面。苹果公司此次推出的iPhone6s、iPhone6sPlus两款手机,屏幕尺寸与去年发布的大屏幕iPhone相同,在配置上只是进行了小幅度升级,如改善摄像头、指纹感应器、Wi-Fi连接能力,加入了3DTouch技术,并推出玫瑰金配色版本。

  有市场投资人士认为,上一代6Plus太过于成功,大屏iphone占领了全球市场,但是今年第三季度iPhone销量有所下降,且手机的换机周期在两年左右,这一代iPhone人们是否会有换机的热情是一个疑问。“这次的6s系列也就平平淡淡的路子,增速应该会放缓许多。”也有观点指出。

  “符合预期也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去年6和6Plus推出后四季度销量相当好,在高基数下今年同比的数据可能不会很好看。”一电子行业的券商研究员称,产品升级较小,其中加入了3DTouch技术、推出玫瑰金配色版本这两点对市场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对销量的提升作用有多大不太好说。

  从苹果发布会当天股价来看,已有一定下跌,对应A股市场,苹果指数表现较弱,尾盘跳水,最终收跌4%,苹果概念股也大部分下挫严重。

  事实上,大多次苹果发布会当天其股价都是下跌状态,而A股市场的苹果指数则是在提前确定发布会时间的几个交易日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但是北京时间的发布会当天多数也是呈下跌状态。

  2014年8月29日,苹果官方证实太平洋时间2014年9月9日(北京时间9月10日)举办iPhone6与iPhone6Plus等新品发布会,当天概念股全线大涨。A股市场,苹果指数8月29日至9月9日的7个交易日呈现上行趋势,但9月10日有所下跌。8月29日~9月10日,苹果指数累计涨6.59%。

  概念股后市如何?

  在苹果此次新品发布会之前,多家机构发布报告提示市场关注苹果本周新品发布会,以关注苹果产业链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那么苹果概念股能否随之闻风起舞?

  一定程度上,苹果新产品销量是否达预期,将影响相关产业链公司的盈利水平。

  对于市场担心在经历iPhone6的爆款后,iPhone6s将出现销量下滑,华泰证券研究员张騄在其报告中指出,玫瑰金作为全新配色具有很强的身份标示效应,有望重现金色配色的热销。

  东方证券方面则认为,压敏触控等有望促进iPhone出货量持续增长,双摄像头可解决凸起问题,摄像头产业链上扩产周期较长的CMOS厂索尼和镜片大立光已经开始扩产,与此相关联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全年预期新iPhone出货将在8000万部左右,由于内部零组件升级较大,供应链厂商的单价有显著提升,也成为这段时间最有保证的订单。

  此外,iPadPro也是市场关注的一个亮点。iPadPro配备12.9英寸大屏幕、推出了智能键盘和压敏型触控笔ApplePencil。在张騄看来,此前因iPad销售下滑影响的投资标的,如安洁科技(002635.SZ),有望随着iPadPro发布而受益。

  相较于上述多家机构分析人士的乐观态度,上述券商研究员认为,在发布会之前会考虑有无超预期的东西,将其当作主题炒作,但是现在结果揭晓了,都在预期之内,可能对A股上市公司的影响并不大。

  也有分析认为,A股的苹果概念上市企业本身技术实力较强,短期股价可能因为新品缺乏亮点承压,但长远来看不应过度悲观。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1/n420881817.shtml report 2795 又到一年苹果新品发布会,但新产品并未赢得市场的一致看好。发布会当天,苹果公司股价以下跌回应,A股市场的苹果指数以及苹果概念股也均投以“绿”意。不过对比资本市场历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