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以来两市惊现916次增持 股权争夺战频频上演

来源:全景网

    有17笔增持单次增持股份数量超过1000万股

  沪深两市的增持潮依旧在继续。Wind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两市共有916次增持出现,其中,有17笔增持单次增持股份数量超过1000万股。

  甄别这些增持行为可知,不少公司出现了被举牌的现象。例如,

9月9日,ST景谷发布公告称,收到北京澜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用邮件方式传送的相关材料,京澜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杨华于2015年7月24日达成一致行动的协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及大宗交易系统买入ST景谷股份。截止到2015年9月8日共同持有ST景谷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00%,其中:北京澜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占2.3376%;杨华持有的股份占2.6624%。

  从数据显示情况可知,这916次增持行为中,增持股份对应的市值总额约为133亿元。其中,三峡资本出手举牌长江证券最为豪爽:2015年9月2日,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截至2015年9月2日,三峡资本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长江证券股份被大笔增持并不是个案。

  《证券日报》记者查知,单次增持行为带动的股份数量,占所增持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3%以上的,就有8次,这些增持行为中不乏资本大佬出现。

  例如,汉商集团公告称,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阎志于2013年3月11日至2015年9月1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了汉商集团股份约8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卓尔控股及阎志增持汉商集团股份,引发了当时的汉商集团控股权之争,此后,争夺控股权的双方偃旗息鼓。根据汉商集团9月10日的公告显示,卓尔控股与阎志合计持有汉商集团股份占汉商集团总股本的25.00%,同时,汉商集团第一大股东也从二级市场增持了汉商集团股份。

  增持行为对应的后果是不同的,不过,有5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在被各路资本增持后,这些资本跨过了持股5%的举牌线。

  从增持的数量和此前持股数量来看,有些公司的被举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增持的资本在经过9月份的增持之后,跨入了持股5%以上的门槛,但也有一些公司的被举牌简单干脆,股东短时间内快速增持某家上市公司股份跨过了举牌线。

  三特索道称,公司于9月2日接到通知,8月28日至2015年9月1日之间,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7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445%。

  相较这些资本大佬,更多的上市公司受到的是来自自家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管们的追捧。数据显示,有644次增持行为,来自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管,其中,有21次增持行为对应的增持股份数量等于或超过了100万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stock/news/zqyw/201509/t20150911_1191492.htm report 2516   有17笔增持单次增持股份数量超过1000万股沪深两市的增持潮依旧在继续。Wind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两市共有916次增持出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9月以来两市惊现916次增持 股权争夺战频频上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