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5达沃斯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晓强:全球市场疲软 致中国出口受严重影响

来源:搜狐财经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晓强在分论坛“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上表示,由于中国很深的融入到全球化当中,如果全球经济环境不好的话,中国当然会受到影响,比方说,总体的需求,全球的需求,现在很弱,中国的出口受到严重的影响,今年的前八个月的出口,进出口是负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前天的会上清华大学的李稻葵教授说的很有道理,他说中国的经济增长,经济发展和我们的股市情况,这是他们的趋势不一样,一个是总体的经济不错,但是股市很糟糕。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的股市,20几年的历史股市是很不成熟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来提高监管的能力,投资者也要从中吸取教训。总理也说到了经济的一些产能过剩和消费可增长的空间,所以中国今年还是能有很好的经济增长。

  我想提出的是,由于中国很深的融入到全球化当中,如果全球经济环境不好的话,中国当然会受到影响,比方说,总体的需求,全球的需求,现在很弱,中国的出口受到严重的影响,今年的前八个月的出口,进出口是负的。所以说全球经济的情况,我们需要对它采取点措施,比方说结构的提升,债务的问题,还有贸易的问题,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地缘政治,也对经济带来了很严重的影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1/n420893897.shtml report 596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晓强在分论坛“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上表示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