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6部委重磅联推肿瘤防治,5概念股受益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1日讯,由国家卫计委、食药监局、财政部等16部委共同印发的《关于印发中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新鲜出炉。在明确逐步扩大癌症等重大疾病基本医保保障范围,增加基本医保相关目录中治疗癌症等重大疾病的药品种类的背景下 ,肿瘤仿制药企有望迎来重大机会,恒瑞医药(600276.SH)、海正药业(600267.SH)、江苏吴中(600200.SH)、华神集团(000790.SZ)、海欣股份(600851.SH)等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此次肿瘤防治计划中,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乳腺癌、宫颈癌、鼻咽癌是此次重点覆盖的病种,将明显有利于国产药尤其是国产仿制药。《通知》要求,扩大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覆盖面,重点地区、重点癌症早诊率达到50%。

  恒瑞医药:我国肿瘤药行业的龙头企业。重磅药物有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甲磺酸阿帕替尼,预计今年有望实现约3亿收入,未来是销售体量超过20亿的大品种;三个规格的环磷酰胺注射液在美获批上市;升白药19K(长效G-CSF)获批在即,券商预估其未来市场空间不低于50亿元。

  海正药业:海正药业是我国领先的原料药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之一,正处于原料药向国际高端制剂转型期,近两年密集申报了一系列抗肿瘤药物。公司1.1类新药抗肿瘤光敏剂HPPH即将获批临床,在全球属于领先开发的创新药;3.1类新药吉非替尼原料药,用于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多发性骨髓瘤(MM)的治疗药物注射用硼替佐米以及肾癌一线用药替西罗莫司。

  江苏吴中:在研一类生物抗癌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苏粒佳)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该药物具有广谱性,可以适应各类癌病患者,市场高度关注。

  华神集团:公司单抗药品利卡汀是全球首个用于原发性肝细胞肝癌治疗的药物。不过,该药物自几年前上市以来销售未能大规模放量。

  海欣股份:公司重点项目APDC(抗原致敏的人树突状细胞)三期临床已正式启动,正式上市或至少需三年。APDC是肿瘤治疗性疫苗,是国家“863”项目成果的产业化项目,国家一类新药,用于治疗直肠癌。

  发稿:张华/曹敏慧 审校:康义瑶/徐雪莉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911/200000450674.shtml report 23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1日讯,由国家卫计委、食药监局、财政部等16部委共同印发的《关于印发中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新鲜出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