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汽大众:新常态下用责任驱动未来(图)

来源:新京报
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2015年车市也迈入了平稳增长的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汽车企业来说,面对汽车行业新常态的发展模式,企业在战略发展层面更要协调人、车、社会三者的和谐统一发展,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

  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2015年车市也迈入了平稳增长的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汽车企业来说,面对汽车行业新常态的发展模式,企业在战略发展层面更要协调人、车、社会三者的和谐统一发展,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

  在一汽-大众“2020战略”中,已明确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之一。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累计产销千万辆之后做责任,以战略驱动责任,以责任驱动未来。

  2015年,一汽-大众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正在稳步推行、落实。一汽-大众的“创·享 新未来”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将企业社会责任分为“基础责任”和“社会责任”两部分。

  “基础责任”是一汽-大众多年以来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逐渐积累起来、形成体系的对社会的贡献。

  以汽车表面涂装的VOC(可挥发性有机物)为例,VOC是PM2.5污染物的来源之一,广东省关于VOC的排放标准是单位涂装面积的VOC排放量不高于20克/平方米。而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的涂装VOC排放量已经降低到6克/平方米。“一汽-大众的涂装VOC排放量约为排放标准的1/3。到2020年,我们希望按车身面积来计算的单车每平方米排放标准比2010年再下降60%。”张丕杰说。

  做好基础责任的同时,一汽-大众还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通过权威的合作伙伴和多样化的方式,及时、有效、持续地回馈社会。

  在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中,重点是“绿色环保”“交通安全”“社区建设”“灾害救援”等四大方面。当然也不局限于此,凡是社会急需的公益项目,一汽-大众都愿意积极参与。

  今年3月,一汽-大众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华环保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战略合作框架下,三方将在生态文明、灾害救援等方面寻求多重形式,进行深入合作。一汽-大众并保证每年千万量级的资金投入。

  今年7月,一汽-大众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中国足球协会联合成立了“一汽大众新未来足球专项基金”,并将在长春、成都、佛山、青岛等一汽-大众建立了基地的城市开展“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

  另外,一汽-大众还携手租车公司、早教机构、儿童/妇产医院等跨界合作伙伴,共同继续推进“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先后推出了新速腾、高尔夫1.2T、高尔夫R-line等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高品质、个性化的选择。而配合体系化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和年轻化的营销举措,一汽-大众也在重塑更加清晰的品牌形象。

  9月9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入下半年以来,一汽-大众7月份上牌量达到了131608辆,市场份额占比9.5%,位居行业首位;8月份,一汽-大众终端销量及批发销量两项再次名列行业首位,终端销量达到134235辆(不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销量为93301辆,奥迪国产车销量为40934辆,市场份额占比9.7%,比7月份提升0.2个百分点。

  从今年前8个月的整体产品市场来看,一汽-大众旗下产品在各细分市场的稳定表现,足以说明其自身的产品实力。而下半年前两个月的明显回暖态势也反映出产品、营销、责任等领域的平衡发展成为一汽-大众应对车市“新常态”的利器。正如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未来,我们郑重承诺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视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和今后工作的重心,唯有责任方可驱动和成就未来。”

  新京报记者 任准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14/content_597692.htm?div=-1 report 1906 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2015年车市也迈入了平稳增长的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汽车企业来说,面对汽车行业新常态的发展模式,企业在战略发展层面更要协调人、车、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