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国企改革方案来了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非国有资本参与国企改革多领域、多方式、多途径推进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潇枭 夏旭田

  9月14日,发改委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通报材料指出,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时发展混合所有制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多领域、多方式、多途径推进。

  多领域。市场竞争比较充分的领域,要积极引导发展。同时,在能源(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铁路)、通信、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进入门槛较高的领域,也要向非国有资本推出符合产业政策、有利于转型升级的项目。

  多方式。一是,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二是,参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三是参与国有企业经营管理。

  多途径。依托证券市场和产权市场,非国有资本投资主体可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多种途径参与。

  非国有资本参与国企改革,要坚持企业资源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各类股东合法权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50914/herald/64dc62a232f2dea10246a7385372ce28.html report 555 9月14日,发改委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通报材料指出,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时发展混合所有制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多领域、多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