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项军转民技术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总决赛中获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4日电(记者杨维汉)30项军转民技术在日前闭幕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总决赛中获奖,包括源于航天飞行器点火技术的大功率等离子点火系统。获得团队组一等奖的这项技术将用于火电行业,可实现锅炉无油、少油点火,节省燃料保护环境。

  在四川绵阳落幕的这次大赛中,来自全国的30家参赛单位携各自“独门绝技”向桂冠发起冲击,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和优胜奖10名。

  本届大赛初赛于8月18日在北京举行,包括十大军工集团在内的众多军转民企业、军工院所和军工院校的366个参赛项目报名踊跃,其中涵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

  “企业是创新创业的主体,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成长性的群体,在推动创新创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局级调研员修小平说,由于绵阳市具有丰富的国防科技资源,在这里设立大赛,推动了军用技术转移化,激发了军转民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促进了军转民技术项目与技术市场、资本市场的对接。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者:杨维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4/c_1116557030.htm report 655 新华网成都9月14日电(记者杨维汉)30项军转民技术在日前闭幕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总决赛中获奖,包括源于航天飞行器点火技术的大功率等离子点火系统。获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