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新批项目再添5个 9月份计划总投资逼近3000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发改委新批项目再添5个

  9月份计划总投资逼近3000亿元

  1027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超六成预喜

  ■本报记者 沈 明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以及完善干线公路网络,改善现有公

路行车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于9月11日和14日分两批批复了5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其中3个铁路项目、一个隧道项目、一个公路项目,合计总投资1489.53亿元。至此,9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项目已达13个,合计投资近3000亿元。

  五个项目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共同建设郑州至万州铁路,项目总投资1180.42亿元;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云南省共同建设两个项目,一是新建大理至临沧铁路,项目总投资155.3亿元,二是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项目总投资92亿元;厦门市开工建设厦门第二西通道,采用隧道建设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为57.05亿元;西藏自治区实施加查至桑日公路新改建二期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控制在4.76亿元以内。

  中信建投一位资深投资顾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短短6个工作日的时间里已批复了13个项目,而今年7月份和8月份两个月才一共批复了8个项目,合计投资不到500亿元,可见国家在“铁公基”上的投资正呈加速之势,参与建设的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直接受益。

  1027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超六成预喜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随着2015年半年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变动逐渐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9月14日,两市已有1027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超过六成,具体为214家预增、227家略增、112家续盈、99家扭亏。

  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看,53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总数的52%,其中161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100%。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牧原股份、顺荣三七和海翔药业,三家公司都来自中小板,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同比均超过60倍。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10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100%。其中降幅最高的为西部材料,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亏损在6000万元至6800万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变动的最低降幅为531倍。

  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285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有望超过1亿元,其中超过10亿元的有9家,分别是宁波银行洋河股份海康威视比亚迪金风科技荣盛发展金螳螂上海莱士以及金正大

  国元证券认为,目前偏低的股价和各种利好的累计效应,使得择机布局成为一种选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5/n421139261.shtml report 3113 发改委新批项目再添5个9月份计划总投资逼近3000亿元1027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超六成预喜■本报记者沈明《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