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外专家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4日电(记者徐兴堂 王乃水)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研讨会14日在纽约举行。与会人士认为,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全球能源互联网》英文版当天在研讨会上同时举行了首发式。该书作者、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会上表示,当前,化石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导致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诸多全球性难题,人类社会发展日益面临严峻的化石能源困局。破解之策就是要大规模实施“两个替代”,即在能源开发上实施清洁替代,在能源消费上实施电能替代,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刘振亚说,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以各国泛在智能电网为基础、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导的全球能源配置平台。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施“两个替代”,是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亚诺什·帕斯托尔在会上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提出了既有理论性、又具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希望共同努力推动这项事业。

  国际能源咨询公司IHS副主席丹尼尔·耶金认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在解决全球能源安全、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有望重塑后化石能源时代全球能源新格局。

  欧洲气候议会秘书长尼古拉斯·邓洛普说,依托特高压技术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有利于保障能源安全、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并将在促进人类社会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高级顾问、前总干事乔治·凯尔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创新性构想,与联合国发起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主旨不谋而合。

  作者:徐兴堂 王乃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5/c_1116566281.htm report 882 新华网纽约9月14日电(记者徐兴堂王乃水)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研讨会14日在纽约举行。与会人士认为,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