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搜狐创客Chuang江湖勇闯深圳湾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搜狐财经

 郭盛、高翔实战支招创业者

 9月13日讯,在成功举办了两场沙龙之后,由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栏目主办的大型线下系列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三场移师深圳,来到南派创客文化的大本营与青年创客们面对面交流。随活动来到现场的嘉宾有智联招聘CEO郭盛、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复星昆仲资本执行总经理姚海波、前海“梦想+”联盟联席主席陈维伟,他们在与创客的互动中分享了自己多年纵横创客江湖的观念和经验。

郭盛、高翔、陈维伟、姚海波 与现场创客合影 

  漂亮得不像实力派的创客之城

  “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作为南派创客文化的大本营,深圳虽不像京沪以经济、政治和文化的雄厚背景而已跻身国际都市,却当之无愧可以称为一座创客之城。在上个世纪末,深圳以其得天独厚的开放地理优势成为中国硬件产业创新的领头羊,自互联网风起云涌,深圳亦不甘人后,连续多年在互联网创业项目投资数量都跻身三甲,与京沪并驾齐驱成为中国创造的三大引擎之一。

  早在创客文化兴起之初,深圳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和电子零配件集散口岸,就已经成为中国本土的数码科技类产品创新,以及支持全球数码科技设计制造的国际基地。依托这样雄厚的电子贸易和加工基础,多年以来深圳就以全球最快的研发仿制跟进速度而蜚声国际,而近两年更甚一步,业界多次流出时间点上超出硅谷新科技产品上市节奏的深圳制造的神产品。这样一座“漂亮得不像实力派”的创客之城,吸引了无数创客才子、投资巨贾的涌入,也吸引了搜狐将深圳作为Chuang江湖南国首发的不二之选。

  随搜狐创客来到Chuang江湖第三场沙龙现场的四位点评嘉宾皆属互联网及创投界风云人物。现任智联招聘CEO的郭盛先生,曾在麦肯锡公司有7年工作经验,1994年成为麦肯锡最早在中国直接聘用的两名分析员,在此期间,数次经手操作了高科技企业在Nasdaq的成功上市,并最终担任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郭胜在主题演讲中面向创业企业分享了人才心得,最重要的是三点:其一是创业者要培养自我的梦想魅力,不仅要有梦想,还要有感召力;其二要具备对骨干团队的核心吸引力;其三对于目标人才要连接一切可能的资源。只有这样才可能吸引到行业内的大牛,并能让核心团队持续几年、十几年愿意奉献青春让梦想成真。

智联招聘CEO 郭盛 现场分享创业团队建设经验 

  而出身于IDG的高翔先生现任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其对互联网、无线服务等IT领域有很深的研究,并参与和主导了多个互联网和无线业务等领域的投资。高翔在演讲中分享了“重构式创业”的概念。现在互联网的创新已经向行业纵深发展,其思维方式需要跳出就互联网而说互联网的阶段,而是面向具体行业,包括很多传统行业,“发现行业问题所在,利用互联网重构整个服务,直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大概是对互联网思维的另一个版本的解读。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 分享"互联网+"时代下的创业经验 

  深圳创客展示令人耳目一新

  尽管事先已知深圳创客群体藏龙卧虎,不乏身怀绝技之士,但是在Chuang江湖现场进行创客项目展示的获选嘉宾仍然表现出足够的自信和专业性,吸引了点评嘉宾和现场观众的热切回应。

换机精灵 联合创始人 徐剑 

 “手机换机精灵”是由一票70后大男孩儿组成的创客特攻队,其功能达到了目前业内最好的近场传输效果,能够最快以每秒10M的速率帮助用户在不同品牌、不同型号之间的手机间进行数据传送或备份,为手机用户实现了数据自由。

信源互联CSM 创始股东 洪纬 

  以“再小的品牌也有自己的平台”为口号的“信源互联”是面向B2B客户的创新项目,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为其实现深度定制化的移动互联平台,而同时项目实施时间快速而可控,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帮助中小企业客户实现移动电商业务的搭建和移植。

极光推送CEO、联合创始人 

  “极光推送”(JPush)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云推送平台,致力于为全球的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移动消息推送服务,目前正在为新上线的应用推广寻找新一轮的投资。

加号财富 联合创始人 薛同辰 

  “加号财富”定位于供应链互联网金融,为中国大量游离于银行和保理金融服务之外的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的金融支持,已经成功成为富士康制造业生态中的唯一一家互联网金融服务供应商。

  Chuang江湖深圳场精挑细选出来的四个创客展示项目,其中三个都以服务制造业中小企业为主,充分体现出深圳创客的特色和注点。

  打造敢想敢做的“创行先锋”

智联招聘CEO郭盛 先生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 高翔 先生

  搜狐创客倡导敢想敢做的创客精神,这种精神孕育于搜狐内部的创新文化中,响应了当下全民创业的时代呼唤,与以创行先锋为理念的东风日产全新楼兰一拍即合,吸引了全新楼兰以活动首席赞助商的身份与本次创客项目进行深度合作。 现场展示的创客项目极具引领潮流的先锋精神,.为全新楼兰提供了一个面向80后年轻族群的品牌曝光平台——Chuang江湖。

  立于时代潮头的创客群体,崇尚创领潮流始终保持挑战精神,并通过定义自己的独有风格,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新势力,这种极具”创行先锋”精神的人群特征更彰显了这款跑车型SUV的独特气质。

  由于共同聚焦于创客群体,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成为2015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栏目的首席赞助商,共同搭载这个属于创客自己的思想、故事的媒介交流平台。同时对于所有参加Chuang江湖活动的创客项目,还有机会获得由平安普惠宅e贷提供的高达50万元贷款金额、一年免息的优惠奖励。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始链接。如需更多资料或洽谈合作,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5/n421166373.shtml report 5964 郭盛、高翔实战支招创业者9月13日讯,在成功举办了两场沙龙之后,由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栏目主办的大型线下系列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三场移师深圳,来到南派创客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