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股指数抗跌 AB股溢价缩窄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走弱,各主要指数悉数回落。但上证B指和深证B指表现明显抗跌,二者跌幅在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居末两位。

  与其他股指全天的弱势表现不同,上证B指和深证B指昨日早盘一度双双冲高翻红,而后逐步震荡回落。截至昨日收盘,上证B指收报286.69 点,下跌1.10%;深证B指则下跌1.06%,收报1016.14点,二者昨日双双明显跑赢主板市场。

  个股方面,沪市昨日正常交易的49只B股中的沪普天B股、开开B股、阳晨B股、大化B股和锦旅B股收红,其中沪普天B股和开开B股的涨幅超过了1%;42只下跌个股中,鼎立B股、自仪B股的跌幅超过了5%,锦投B股、神奇B股天海B股的跌幅也在3%以上。深市正常交易的42只B股中,特力B、一致B方大B江铃B上涨,特力B的涨幅达7.84%;而下跌的37只股票中共有10只跌幅在3%以上,其中深康B跌停,深中华B的跌幅也达到了6.24%。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两市77只B股均呈现AB股价溢价状态,共有5只股票的AB股价格比超过了3倍,因此昨日B股指数显著抗跌主要源于调整预期下,资金进军“洼地”品种的操作思路。预计短期AB股价差有望继续缩小。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6/t20150916_6494819.shtml report 2718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走弱,各主要指数悉数回落。但上证B指和深证B指表现明显抗跌,二者跌幅在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居末两位。与其他股指全天的弱势表现不同,上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