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财富:美联储“怎么说”比“说什么”更重要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9月16日,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拉开帷幕,美联储可能宣布在2006年之后首次加息。目前,美联储中“加息派”与“不加息派”各执一词,市场对其是否加息的预测也存在较大争议。

  16日,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发表最新报告称,对于美联储周四将公布的决定,“不在于你说什么,而在于你怎么说,”市场关注的不是加与不加,而是美联储将通过声明,展示其利率决定是如何做出来的。换言之,只要美联储表明其重视数据、在再次加息前将保持耐心的态度,那么即使加息,市场也可将其视为正面;反过来说,如果美联储决定不加息,并确认其已将近期市场波动考虑进去,那市场仍可作正面解读。

  从历史上来看,股市在美联储加息之后的6个月总体表现正面。在过去4个加息周期中,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优于其他地区。但Mark Haefele也提醒投资者,这次不是一个普通的加息周期,利率在历史低位持续的时间已经创下最长纪录。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极短期内美联储的加息决定将引发多数敏感类资产(比如新兴市场股票和货币、高股息收益率股票以及债券等)重新定价。

  尽管如此,投资者大可不必将美联储加息视作洪水猛兽。以往股票在加息后表现良好的主要原因在于,加息是在对经济增长的信心持续走强期间进行的。只要我们对经济增长的信心没有改变,加息就不会成为一个重大威胁。对新兴市场而言,经济动能比起加息对股票的影响更大。瑞银认为,尽管近期出现波动,但全球经济增长仍按部就班。美国经济形势足以应对加息影响;欧元区增长将在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继续改善;中国经济虽然放缓,但仍有足够生机(例如房价回升),因此短期内不会“硬着陆”。

  “总之,无论周四发生什么,美联储决定的影响主要还是由最终的利率路径来决定,而不是加息的具体日期。”Mark Haefele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6624.html report 887 9月16日,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拉开帷幕,美联储可能宣布在2006年之后首次加息。目前,美联储中“加息派”与“不加息派”各执一词,市场对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