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威英博联姻SAB米勒恐成真 华润雪花与百威能成为一家人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传言已久,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BUD.NYSE)和SAB米勒突然在9月16日发出声明,证实可能联姻的传闻。SAB米勒以回应媒体猜测的形式回应联姻事件,称董事会确认百威英博已经通知SAB米勒,计划发出对SAB米勒的收购建议。这意味着,未来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啤酒市 场可能将合并成为一家公司。

  SAB米勒在这份回应中表示,目前SAB米勒董事会尚未接收到这一收购建议,对于该项收购建议的条款董事会也不掌握详情。但SAB米勒表示,董事会将会恰当地检视和回应任何可能会作出的建议。同时称,并不保证有关收购要约将作实。目前,建议SAB米勒的股东继续持有公司的股票,并且不要做出任何动作。

  而根据有关规定,百威英博必须要在10月14日下午5点前宣布确定的收购意向,或者表明不再有意对SAB米勒发出收购要约。

  百威英博也随即发出声明,确认已经就联合两家公司这一议题和SAB米勒董事会进行接触,希望得成一致推崇的交易。

  SAB米勒是全球第二大啤酒商,同时是目前华润雪花的第二大股东,在1994年,华润集团和SAB米勒合资组建了华润雪花,当时后者持有49%的股份,与此同时,SAB米勒旗下还拥有200多款地方品牌或全球品牌的啤酒。

  百威英博则是全球第一大啤酒商,在中国份额排名第三,2015年直追青岛啤酒份额。根据华润雪花的官方资料显示,在2014年,该公司的市场份额是23.2%,青岛啤酒(600600.SH)为18.4%,百威英博是14.0%,燕京啤酒为10.7%,嘉士伯为4.6%。也就是说,一旦两者合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超过35%,面临反垄断审查。

  其实,近年来,全球啤酒巨头之间的绯闻层出不穷,百威英博与SAB米勒的绯闻故事早在2014年9月已经有传言,当时《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百威英博正在与银行接触,以寻求一项大概750亿英镑的收购,目标是SAB米勒,分析认为,在合并之后,公司可能不能不出售在美国的MillerCoors,以及华润雪花避过反垄断审查。对于此说法,华润雪花在举行20周年活动时,SAB米勒全球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会“坚定不移”地大力支持华润雪花。

  在这段传言之前,SAB米勒还跟喜力传过绯闻,但被喜力拒绝了收购要求,当时喜力希望能够以一个“独立的公司”存在。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6793.html report 1802 传言已久,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BUD.NYSE)和SAB米勒突然在9月16日发出声明,证实可能联姻的传闻。SAB米勒以回应媒体猜测的形式回应联姻事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