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奇葩说》团队成立米未传媒 马东:创业需要三元素(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东在发布会现场发言
马东在发布会现场发言

创新工场李开复在发布会上讲话
创新工场李开复在发布会上讲话

  中新网9月17日电  9月16日,马东和他带领的《奇葩说》团队亮相北京四季酒店,宣告创立米未传媒,并将之定位于一家以内容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

  该公司由创新工场领投,娱乐工场跟投。而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和王强是娱乐工场的投资人,因此在此次发布会上,李开复、徐小平和王强都为马东站台。另外,马东的前东家爱奇艺CEO龚宇也现场道贺。

  谈及此次离职创业,马东在现场发言中说,创业这个词很热,其实跟革命这个词差不多,它需要三种元素。身边有人,兜里有钱,脑子里有主张你要去干什么。

  以下为马东发言实录:

  我想跟大家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首先感谢,谢谢来的这么多好朋友,人太多,我不一一的向大家道谢了,一片冰心在玉湖,所有的感情都在心里面。这是我前两天在沙漠拍的照片,紫外线太强,就都裹起来了,用这张照片的原因是因为我的角色越来越模糊,我是作为主持人进入到媒体行业,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我曾经在中央电视台和爱奇艺工作过,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积累和增长,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人生有三大自由,第一是时间的自由,我不想要这个自由,因为我觉得要把时间用在自己有意思的地方,让时间勒住自己,也许更快乐。第二个自由叫财务自由,我留在爱奇艺,龚宇博士跟爱奇艺的平台能够让我实现财务自由,但是我是一个不作不行的人,所以我更正视第三个自由,角色的自由。我用了这样一张面目模糊的照片,就是想跟大家说,人生只活一次,尽量的去多体会一些角色,可能会增强心中的幸福感。坊间很多传闻离开爱奇艺有各种各样的斯逼,但是你们知道真心没有,我感谢爱奇艺和龚宇博士,给了我这么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我感谢我们的领头方,创新工场李开复博士和他的投资团队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感谢娱乐工场,以及娱乐工场各位投资的大哥们给了我们很多很多帮助,让我们有勇气迈开这一步。

  创业这个词,我前两天想了想,这个词很热,其实跟革命这个词差不多,它需要三种元素。身边有人,兜里有钱,脑子里有主张你要去干什么。我身边的人是谁,我跟大家隆重的介绍是我的合伙人,我的合伙人牟頔,因为她跟照片差别太大了。第一次她来找我买她的项目,我在爱奇艺负责版权购买,她来卖,她坐在桌子对面跟我说了五分钟,我觉得这是一个导演,我是导演出身,我知道市场上制片人太多,我知道缺导演。第二次约她是在一个咖啡厅,开门见山的说事道变了,你来我这吧,她后来带着20多人团队来到了米未。她和她的团队我们一起共同创业,米未传媒,谢谢你们。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合影一张合照,这是在《奇葩说》现场,尤其这张照片得到了两位大神的加持,蔡康永哥跟金星姐。我也感谢很多信任我们的朋友,你们要知道《奇葩说》里面出的人都是人精,要想跟他们沟通好,取得他们的信任是不容易的事情。这些人精里面以这四个妖怪最为大家难忘,就是马薇薇、范湉湉、肖骁、还有樊野。谢谢他们加盟米未,我想说他们不是加盟,他们是共同创业。

  做内容的人心中六个字,不牛逼、毋宁死。我们对其他东西关注更少,对内容关注的更多,我们愿意为了内容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生命,因为那是我们的价值取向,我们是一些内容的原始人,我希望原始的好奇心一直保持下去。身边有了人,最重要的就是兜里要有钱。李开复博士给我们特别多的溢美之词,但是那是从创新工场的角度,对我们来说一个人要干一件事,在开始做的时候,就被创新工场这样行业内的投资领导者给予极大的重视,这种鼓舞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关键是创新工场的背书能够让我们专注做一个以内容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他们在互联网领域内的积累将给我们提供现在还无法想象的雄厚的支援。我们要感谢张巍老师,徐小平老师,王强老师,张巍是我多年好朋友,王强老师和徐小平老师是我的良心益友。我们谈投资很少,但是每次都脑动大开,让我看到世界的方向,谢谢你们参与到米未的早期投资当中来。

  脑子里有主张是什么意思,尼尔波滋曼,我们从文本过渡到电视时代,但是讲的是美国人的电视时代,互联网才能进入到尼尔波滋曼的时代,刚刚开始,因为它创造了更多的传播方式,传播方式的变化使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万合天宜的老板也非常感谢,我们会是整个这个行业里战斗的伙伴,内容行业、合作远大于竞争,因为他们永远是差异化的。叫兽易小星正在给大电影做配音,没有到现场,我们一起为这个行业生产出更多的优质内容。

  有人问我,你们《奇葩说》想跟别人什么,我们没想,我们觉得娱乐就是本质。因为从文本时代到现在,我们新一代成长的这一代消费者,这一代用户,这一代年轻人和我们成长的环境不一样,他们不因文字和意义作为自己记忆的中心,他们因画面的美与不美,冲击力强不强,那种直接的感受作为他们阅读的基础。有人说今天看美剧,看爱奇艺的超级网剧,其实就是在读长篇小说。我们姑且把这句话放在这,时间会证明这一切,我们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不是提倡简单的娱乐精神,而是娱乐代表着未来。

  你们要干什么?我们能够和爱奇艺这样的大的视频平台合作的基础,是因为我们和这样的平台形成了一个垂直的夹角关系,平台追求拦截和更大,我们希望在平台上生长,长得更深,更高,也高远,在这一点上我们和所有的视频网站,尤其像爱奇艺这样跟我有极深渊源的关系的平台,我们会有更广阔的发展方向。今天的时代有无数的兴趣等待垂直领域的深挖,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垂直通道,水深不可见,这是我们对这个时代传播这个市场的理解。我们打造的是一个垂直的内容生态,这样我们才能立足这个市场,跟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实现我们的目标。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今天很多人都来,都在谈论自媒体,但是没有一个,今天我们还没有一个单独的自媒体在这个市场上取得更好的,成为成功的范例,我们将矢志不渝的去加大这方面的尝试,我们相信一个自媒体的矩阵平台,会出现在不远的将来。

  当我们去定位米未传媒的时候,我们想要好玩儿,我们想要它有趣,但是我们相信如果我们能做好玩儿和有趣,我们就能让他不止有趣,非常感谢所有的好朋友们,能听我罗罗嗦嗦的说这些,也希望大家帮我们一起见证我所说的是不是能够实现。谢谢大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9-17/7529503.shtml report 3199 马东在发布会现场发言创新工场李开复在发布会上讲话中新网9月17日电9月16日,马东和他带领的《奇葩说》团队亮相北京四季酒店,宣告创立米未传媒,并将之定位于一家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