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银行加速“一带一路”项目落地 三个月支持融资32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吴雨、李延霞)中信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沈强17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中信银行发布“一带一路”战略的三个月内,该行对现有50个“一带一路”项目投放近320亿元的融资规模。

  今年6月,中信银行宣布联合中信集团旗下多家子公 司,投融资7000多亿元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沈强介绍,随后的三个月时间,中信银行通过银团贷款、债券承销、融资类理财等多种方式,支持现有50个“一带一路”项目合计融资318.91亿元,涉及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涵盖内蒙古、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2个重点省份。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还储备了近1000亿元的“一带一路”项目,涉及到铁路、公路、工业园、旧城改造、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并进一步加大对上海、福建、新疆、云南、海南、陕西等“一带一路”的重点区域的战略布局。

  “我们正探索利用上海自贸区的政策优惠,在上海自贸区发起设立"一带一路"子基金,重点投资自贸区与东南沿海区域的项目。”沈强介绍,作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中信银行于6月提出设立“一带一路”基金,由中信银行全资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首期规模200亿元。

  目前,中信银行“一带一路”基金已在天津完成注册,主要投资于“一带一路”区域内的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城市综合开发、并购重组、产业投资以及“走出去”等项目。目前,呼和浩特轨道交通基金、广州花都棚户区改造基金、浙江余杭保障房基金等将于10月底进行投放,基金合计规模逾150亿元。

  中信银行透露,下一步将联合集团子公司中信建设合资成立海外“一带一路”基金,尝试通过基金业务提供跨境融资服务,打造国际化的服务网络,为“走出去”企业搭建桥梁。

  作者:吴雨 李延霞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7/c_1116597992.htm report 1436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吴雨、李延霞)中信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沈强17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中信银行发布“一带一路”战略的三个月内,该行对现有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