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按下不加息按钮 全球市场都松了一口气

来源:搜狐财经

  北京时间2015年9月18日(周五)凌晨02:00,美联储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宣布暂不加息。

  以下为您梳理美联储不加息影响:

  股市:影响很大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不加息,这对国内的A股市场也会造成一定影响,“美联储不加息意味着美元会走弱,美元资产会贬值,人民币对美元会出现升值,造成人民币资产上升,股票与房产将处于回暖态势。国际和国内部分资产会用于投资股市和房产。”

  虽然有研究者指出,A股大牛市一般在美国进入加息周期1-2年后发生。但是分析认为,美联储不加息,这才是A股短期之内急需要的一大利好,在面临周五股指期货魔咒交割、千股跌停不断、投资者情绪低迷的犹如“惊弓之鸟”一般A股,已经不能容忍更多的利空因素来困扰,疲惫的骆驼身上已不能再容忍任何稻草,虽然此前预期美联储不加息的预期已经很强烈,但是这一政策的正式推出才是市场所真正乐意看到的。

  金市:影响很大

  黄金投资者是最关心美联储是否加息的一族,因为黄金与美元向来都是跷跷板的关系,每次美联储一有动作,都会让黄金投资者的心跳几跳。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不加息,这是利空美元,也就是助推黄金白银原油价格上涨。

  汇市:影响有限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不加息,从理论上说,美国不加息后我国短期内临资本流出压力减小,可能面临资本的流入,进而汇率可能升值,汇率升值又可能进一步促使资本出入。然而从当前实际情况看,我国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资本流入的冲击作用空间相对较小,加上我国仍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因此汇率虽会升值但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从最近政策取向和官方态度来看,中国政府捍卫人民币汇率的决心不会改变,包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央行行长周小川等都对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发表过相关言论,因此汇率市场很难出现特别巨大的波动。大规模的国际热钱流入中国也不现实。

  全球市场:

  目前全球市场正处于大动荡之中。从年初至今,资本外流导致的金融市场震荡就一直困扰着新兴市场,并促使其正在开展一系列自救行动。不过,随着美联储宣布不加息,新兴市场或将终结不确定性,并重新赢得市场关注。

  巴西和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将大大松一口气。NNInvestment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的13个月里,19个最大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资本净流出总量达到9402亿美元,几乎两倍于2008~2009年金融危机时三个季度的4800亿美元净流出总量。分析认为,美联储不加息获将使得这一资本再次关注新兴市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8/n421426397.shtml report 1211 北京时间2015年9月18日(周五)凌晨02:00,美联储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宣布暂不加息。以下为您梳理美联储不加息影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