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增长和美国加息仍存不确定性 欧美股市全面下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二,欧美股市全面下跌。面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股市,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投资者在重压之下纷纷寻求规避风险。

  大众汽车排放测试丑闻的余波犹存,令汽车制造类股票价格在大西洋两岸进一步大幅下滑。欧洲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7

.9%,大众汽车继周一之后再跌18.5%,戴姆勒和宝马也双双跌超5%。这些瀑布式跌幅对德国股指影响极大,DAX 30指数周二大幅收跌3.86%。

  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3.23%,进一步受到矿业股大幅下跌的打压。伦敦交易的铜价收跌3.6%,创7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每吨5080美元,至三周以来最低收盘位。

  美股方面,基本材料类股大幅下跌,带动标普500指数收跌1.23%,报1942.74点,较上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之前下跌了2.7%。道指收跌1.09%,较去年同期下跌近5%,为自2009年以来最大同期跌幅。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尾盘上涨11%至22.4,表明市场承压加剧。

  在股市面对美联储的“不作为”苦苦挣扎之际,美元表现却有些反常,已在收复最初失地后继续前行。周二,美元指数上涨0.4% 至96.28,创两个多星期以来最高位。

  ING首席外汇策略分析师Chris Turner认为,“9月FOMC会议对首次加息时机释放的信号极少,但在会议之后不同的FOMC委员的评论表明,市场对FOMC声明的解读过于温和。”

  他指出,“尽管仍存在相当程度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为美元兑低收益货币提供支持,并扭转近期欧洲外汇的突出表现。”

  事实上,欧央行政策制定者暗示其量化宽松计划可能扩大,已经强调了欧元区和美国的政策分歧。周二,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下跌0.5%,至1.1131。

  不过,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认为,外汇波动性增加可能限制欧央行对欧元的负面影响。“首先,我们预计全球性动荡将减少资本输出。其次,大幅波动可能会降低国际资金的需求。”他总结称,“因此,欧央行目前的鸽派言论所伴随的行动不大可能足以削弱欧元。欧元兑美元应该可以守住1.1030的水平。”

  高评级政府债券也重受青睐。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2.14%。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0.68%。

  除铜价下跌以外,黄金也没有发挥“避风港”作用的迹象。COMEX 12月黄金期货价格收跌0.7%,报每盎司1124.80美元。

  油价周二经历震荡。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跌至每桶47.70美元之后反弹,收报每桶49.08美元,涨幅0.33%。

  美债走势如下:

 

  外汇走势如下:

 

  大宗商品走势如下:

 

  隔夜市场概况:

  标普500指数收跌24.23点,跌幅1.23%,报1942.74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9.72点,跌幅1.09%,报16330.4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72.23点,跌幅1.50%,报4756.72点。

  WTI 11月原油期货价格收跌0.85美元,跌幅1.82%,报每桶45.83美元。

  ICE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16美元,涨幅0.33%,报每桶49.08美元。

  COMEX 12月黄金期货价格收跌8美元,跌幅0.7%,报每盎司1124.80美元,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

  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3.23%,报1365.73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3.1%。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3.86%。

  法国CAC 40指数收跌3.55%。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75%。

  上证综指收盘报3185.62点,上涨29.08点,涨幅0.92%,成交额3050.71亿元。

  深证成指收盘报10237.91点,上涨62.05点,涨幅0.61%,成交额3674.75亿元。

  创业板指收盘报2078.72点,下跌0.34点,跌幅0.02%,成交额1014.73亿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3904 report 3672 周二,欧美股市全面下跌。面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股市,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投资者在重压之下纷纷寻求规避风险。大众汽车排放测试丑闻的余波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