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官方打车软件首汽约车APP上线 与滴滴等抢市场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9月28日消息,日前首汽集团和祥龙出租公司面向北京地区推出“首汽约车”APP正式上线运营,这是继“飞嘀打车”后,又一个上线的官方打车软件。

 

  首汽约车首批投入500辆, 都是政府许可的出租营运车辆,挂北京出租车特有的“京B”牌照,驾驶员持有从业许可证件,随车提供统一的北京出租汽车专用发票。

  据悉,由于约租车档次较高,首汽约车提供的预约出租车价格起步价为16元,单公里2.8元,且收取服务时长费每分钟0.5元。 现阶段在“首约”平台注册后,会赠送乘客50元优惠券抵首单消费,同时享受账户充100返100,多充多送(限5000元以内)的现金返送优惠。

  目前,“首约”平台及线下车辆仍处于试运行阶段,首批车辆规模有限,主要集中在机场、热点商圈和星级酒店周边投放。

  相较于传统出租车,北京的预约出租车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召车,驾驶员通过手机APP接受乘客的用车订单,区别于传统出租车巡游模式,提高了运营效率。

  首汽约车APP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上线以来,APP的订单数量接单量等都在保持增长,具体数据不方便透露。 未来首汽约车在北京地区年底至少会有1800辆车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首汽约车很难与滴滴快的分流量。目前,滴滴快的已经占据整个专车市场90%以上的份额, 这是其当年从出租车约车市场入手,用真金白银砸下的市场,市场地位较为牢固。而首汽约车的市场推广力度与滴滴快的相比少之又少,无法分到滴滴快的的流量。

business.sohu.com false TechWeb https://www.techweb.com.cn/internet/2015-09-28/2207781.shtml report 1180 9月28日消息,日前首汽集团和祥龙出租公司面向北京地区推出“首汽约车”APP正式上线运营,这是继“飞嘀打车”后,又一个上线的官方打车软件。 首汽约车首
(责任编辑:陈洋) 原标题:官方打车软件首汽约车APP上线 与滴滴快的等抢市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