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紫光股份38亿美元入股美国西部数据公司成第一大股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郭宇靖)9月30日晚深交所上市公司紫光股份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西部数据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共同宣布,紫光股份以约38亿美元投资西部数据,投资完成后紫光将持有西部数据在外发行的15%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根 据双方签订的股权投资协议,紫光股份旗下香港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将以每股92.5美元的价格认购西部数据公司新发行的约4000万股普通股,投资总额约38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紫光股份将持有西部数据公司已发行在外的约15%的普通股,成为西部数据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将拥有1个董事会席位。

  西部数据公司是全球存储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提供创建、管理、体验及存储数据信息产品与服务。交易双方表示,本次交易尚需得到相关主管机构的批准,并满足一些其他符合商业惯例的交割条件。

  作者:郭宇靖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01/c_1116730639.htm report 1059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郭宇靖)9月30日晚深交所上市公司紫光股份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西部数据公司(WesternDigitalCorporation)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