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民:中国经济增长关键是结构转型和提高生产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0月8日电(记者梁君茜 王正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8日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关键是推动结构转型和提高劳动生产率。

  朱民在利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稳健地调结构的过程中,面临一个再平衡过程,即从“投资主导、出口主导”的经济转型到“服务业主导、内需主导”的更高的经济发展形态。去年中国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超过了工业,消费对GDP的贡献超过了投资,这表明整个宏观经济结构在朝好的方向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虽然有所放缓,但它降低了风险,提高了增长质量。

  “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长有信心。目前中国经济最大的压力是内部继续再平衡、调结构,核心是提高劳动生产率,包括改革劳动力市场、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教育和创新投入,”朱民说。

  朱民还指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贸易大国,其货币的国际地位应当相应提高。在这一过程中,人民币能否走出去,能否作为交易货币,能否作为贸易清算货币,对中国的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他说,人民币如果能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将有助于各国在交易中使用人民币,在货币储备中增加人民币,从而增强中国的经济和金融实力。

  作者:梁君茜王正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09/c_1116770586.htm report 661 新华网利马10月8日电(记者梁君茜王正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8日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关键是推动结构转型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朱民在利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