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伏补贴再获保障,林洋电子等分布式龙头受关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2日讯,近期,主管部门政策持续加码背景下,光伏行业发展前景获业内肯定。分析称,光伏行业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林洋电子(601222.SH)、阳光电源(300274.SZ)等龙头企业被看好。

  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介绍,光伏行业得 到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全年项目落实前景向好,“十三五”期间保持年均装机20GW以上的高增长态势是大概率事件。同时,目前的政策明显向发展分布式光伏倾斜,预计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营商将获得更多的路条及并网支持。林洋电子、阳光电源、东方日升(300118.SZ)、旷达科技(002516.SZ)等细分龙头值得关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今日也在2015中国光伏领袖峰会上明确表示,为了支持行业发展,光伏补贴未来8-10年不会停,不过未来会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补贴也有所倾斜。梁志鹏称,目前光伏行业处于关键转型期,要实现规模扩展型发展到质量效益型发展的转变;实现高补贴政策依赖模式向低补贴竞争力提高模式转变。

  在此之前,国家能源局于9月底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调增部分地区2015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的通知》,对部分地区调增光伏电站年度建设规模,全国增加光伏电站建设规模530万千瓦(5.3GW),新增30%。这是能源局今年内第二次对光伏装机容量进行上调,打消了市场对今年光伏项目发展的疑虑。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程静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012/200000451915.shtml report 177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2日讯,近期,主管部门政策持续加码背景下,光伏行业发展前景获业内肯定。分析称,光伏行业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林洋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