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违规破窗开门 43处居民楼底商被拆除(图)

来源:新京报
昨日,呼家楼街道,43处违规“开墙打洞”的底商被拆除。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王嘉宁 摄
昨日,呼家楼街道,43处违规“开墙打洞”的底商被拆除。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拆门脸、摘招牌、砌新墙……昨日上午,朝阳路北侧的呼家楼南里小区附近,43家居民楼底商被拆除。据了解,这些底商多是违规破窗开门、私改结构,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年底前,CBD区域、朝阳路、朝阳北路200余处违规底商将清除完毕。

  拆除违建涉及4栋楼43家商户

  昨日9时30分许,呼家楼南里28号楼楼下,几名工作人员将底层的一家餐厅门牌摘掉,并用工具拆除门脸,修筑新的围墙。

  当天整治的“开墙打洞”区域,包括呼家楼南里、新街大院居民楼等,共涉及4栋楼43家商户,经营范围涉及餐饮、服装、烟酒等行业。

  看着正在被拆除的底层店铺,家住呼家楼南里25号楼的姬女士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姬女士住在25号楼二层,楼下是一家包子铺。她说,每天凌晨不到4点,店里制作面皮的机器就开始轰轰响,吵得她没法休息。旁边还有复印店、烟酒店之类的店铺,有时夜里12点还有很大的说话声。

  除了吵闹,安全隐患也让她很担心。姬女士回忆,经常看到店里搬进去特别大的燃气罐,她担心会有爆炸隐患。此外,有些底层商店开墙打洞,甚至拆除了承重墙。

  底商拆除后楼体外将加装护栏

  据了解,集中整治完毕后,街道将在楼体外统一安装护栏,并对临街进行绿化美化。

  “我们在辖区东大桥东里楼体恢复原貌后,还邀请国家级设计院专家对楼体外部环境改造进行整体设计,建成与北京CBD整体氛围相一致的街头公园。”呼家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预计年底前,对朝阳北路、朝阳路、朝阳门外大街、东大桥路、金桐西路、关东店北街30栋居民楼214家商户的“开墙打洞”的治理将完成。

  六里屯街道拆除29处违建底商

  与朝阳路情况类似,朝阳北路也存在很多开墙打洞“住”改“商”的情况。

  前日,朝阳区六里屯街道拆除了延静东里2号楼、3号楼,延静里9号楼、13号楼,农报宿舍等共计29处商铺。

  六里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健介绍,底层商铺都需要按照相关法规和规划开设,不能私自将居民楼底层开墙打洞,开商铺。对违规修建的居民楼底层商铺,商户和业主可以自行拆除,也可以由街道办事处拆除。

  作者:李婷婷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0/15/content_602780.htm?div=-1 report 1509 昨日,呼家楼街道,43处违规“开墙打洞”的底商被拆除。新京报记者彭子洋王嘉宁摄新京报讯(记者李婷婷)拆门脸、摘招牌、砌新墙……昨日上午,朝阳路北侧的呼家楼南里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