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云、中科公司联手发布量子加密通信产品 让互联网信息更安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5日电(记者吕昂 张遥)随着人类计算能力的发展,经典加密通信被破译的风险与日剧增,如何让互联网更安全也成为全世界共同关心的问题。在14日举行的“2015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与中科公司联合发布量子加密通信产品,该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无条件安全数据传输服务。业内认为,这是中国科技公司在量子通信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量子通信技术是目前安全性得到证明的保密通信方式,量子加密传输能通过量子密钥保障信息安全。据悉,双方已在阿里云网络环境建立多个量子安全传输域,通过量子传送门实现同城数据中心互联组网,并能够进行无条件安全数据传输。量子安全通信产品首次落地公共云平台,也标志着中国互联网逐步迈入量子时代。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阿里云量子通信产品目前已完成小规模测试,可实现到达、保密、组网、密钥分发的功能,今年将正式把合适的阿里业务加入量子安全域,进行规模化验证以及同步开服等工作。

  与会专家指出,量子物理正在推动下一轮信息革命,将会改变互联网的使用方式。21世纪以来,量子通信已成为国际上量子物理和信息科学与技术的研究热点,

  “随着中国量子通信卫星即将发射,量子通信将会越来越普及,基于量子加密的量子互联网时代会很快到来。”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说,其率领的团队在10年不到的时间内推动中国在该领域取得国际领先地位。潘建伟表示,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应用的过程漫长艰辛,许多前沿技术都受困于此而无法走出实验室,此次和阿里合作,大大加速了科研成果的应用落地,从而推动实现用量子技术创造更安全的互联网,更好地普惠社会。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表示,量子加密通信将让互联网在未来50年更加安全,而现阶段通过云服务和量子加密技术的结合,能够让这一昂贵的技术大规模应用于商业场景,从而让全社会享受量子技术革命带来的好处。“以前中国更多地是在享受世界科技发展的成果,遇到问题往往向世界寻求答案,但这一次中国的技术有机会来给世界一个答案。”王坚说。

  作者:吕昂 张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15/c_1116828612.htm report 987 新华网杭州10月15日电(记者吕昂张遥)随着人类计算能力的发展,经典加密通信被破译的风险与日剧增,如何让互联网更安全也成为全世界共同关心的问题。在14日举行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