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将在中国660个城市建本地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0月15日电  (记者 贺宝庆)阿里巴巴集团15日在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吉林省成立了LBS服务中心,这是阿里巴巴在中国布局的首批本地化服务中心之一。其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样的中心将在中国660个城市建立。

  LBS(LocationBasedService),是指借助移动互联网获取移动终端用户的位置信息,为用户提供相应服务的一种增值业务。

  阿里巴巴LBS战略负责人李晓介绍,中国目前约有4000万中、小、微型企业,这其中有五成还没有应用互联网给企业带来增值,这些大部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内陆地区。

  “为此,阿里巴巴将在中国660个城市启动LBS服务中心,让在阿里巴巴服务的员工回家创业,为当地的企业提供服务。”李晓说,阿里巴巴提供的服务包括跨境电商、蚂蚁金服贷款、外贸综合服务和人才培训等方面。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9月在美国上市,引起了巨大关注。其高管表示,未来阿里巴巴集团将在农村电商、跨境贸易和大数据三个领域进行重点投资。此次,阿里巴巴在中国布局的本地化服务中心,就是在跨境电商领域实施的计划之一。

  与俄罗斯和朝鲜接壤的吉林省,目前正在发展面向东北亚区域的跨境电商。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说,长春位于东北亚区域的地理中心位置,也是“一带一路”推进的节点城市,发展跨境电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促进本地跨境电商的发展。

  作者:贺宝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0-15/7571100.shtml report 744 中新社长春10月15日电(记者贺宝庆)阿里巴巴集团15日在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吉林省成立了LBS服务中心,这是阿里巴巴在中国布局的首批本地化服务中心之一。其相关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