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最大规模的私募债来了:恒大地产再发债融资200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继今年6月发行200亿公司债券之后,恒大地产(03333.HK)再度利用资本工具完成200亿私募债券的发行,并创下国内私募债发行的最大规模历史记录。

  该公司10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以两种利率发行了合计200亿人民币的私募债券,分别为3+2年期合计175亿利率为7.38% 的债券,以及5年期合计25亿利率为7.88%的固定利率债券。3+2年期的债券约定,前三年利率为7.38%,三年后债权人有权提出调整利率水平或者提前赎回债券。

  公告称,恒大本次发债受获50亿基础发行规模的4倍超额认购。

  这是继该公司于今年6月完成的总计200亿人民币公司债券之后,再度采取的大额债券融资手段。本次融资采取了私募债的方式,有别于此前的公募债,本次发行无需经过证监部门审批,额度不存上限,只要交易所同意并且有机构愿意认购即可。

  私募债的发行较公募债更为灵活,但利率水平较公募债高。数据显示,恒大地产6月份发行的同等规模公司债利率仅为5.38%。

  即便如此,恒大此番发行私募债券融资成本依然较该公司过往海外票据融资以及永续债融资成本更低。

  恒大在公告中指出,此次恒大非公开公司债券的发行主承销商是国泰君安、中信建投、招商证券等国内龙头证券公司,融资所得净额将用于偿还原有债务,以及补充公司一般运营资金。预计此番操作将有利于降低该公司整体负债成本。

  国内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给予恒大本次债券AAA最高信用评级。分析认为,公司基本面是恒大持续获投资者热捧的主要原因。2015年上半年,恒大实现营业额777.4亿、净利润132.9亿、核心业务利润101.6亿,多项经营指标全国第一。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额则达到1287亿,目标完成率已近九成。

  10月12日,中银国际发布研报,给予恒大“买入”评级,目标价7.05港元。研报认为,受益于品牌影响力、高执行力及定位刚需的策略,研报预期,恒大全年销售将超出目标的20%,营业收入将同比增长超过30%。

  作者:张歆晨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8127.html report 1541 继今年6月发行200亿公司债券之后,恒大地产(03333.HK)再度利用资本工具完成200亿私募债券的发行,并创下国内私募债发行的最大规模历史记录。该公司10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