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各路资金年末业绩冲刺 或带来“吃饭行情”(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昨日早盘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在央企改革等主题齐发力的带动下加速上行,股指向上突破并站稳3300点。盘而上,涨停个股骤增至144只,而下跌个股仅33只,市场上做多人气恢复明显。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当前大盘有两个比较有利的因素在发 生影响。一方面,从资金面来说两融的余额已经连续几个交易日上升,这说明市场的吸引力在提升,从而两融的交易活跃度也有所提升。这将会促进两融交易与大盘走势之间的良性循环。其次,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实际上不太理想,PPI同比增幅依然下降,但是所幸的是CPI比预期要低,因此市场有一种呼声认为央行存在降息的空间,这就是市场在周末之前会具有比较好的行情的主要原因。整个10月份预计周末效应都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在3250处抵抗住第一波下杀,提拉指数翻身红盘。并且沪指日线图均线多头排列,上涨常态未变。MACD指标向零轴附近进发,红柱拉长,表明多方占据上方。而作为人气风向标的创业板再度发力,突破连续几日受到压制的60日均线并牢牢站上。同时,在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下,创业板60分钟图站上了年线,并且位于BBI上方,表明做多动能的回归。同时,沪指周一上影线高点3318点;创业板指周二高点2351点。这些都是当前压力区间的最高点,可以明显看出,创业板指是刚好触碰了压力区,因此,只要创业板指不倒下,反弹行情就会延续。

  总体而言,市场十月底之前将处于相对乐观的氛围之中,这不仅是因为稳增长和改革创新政策预期增强,而且考虑到四季度资金排名压力增大,各路资金年末业绩冲刺大概率带来“吃饭行情”。而且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在经历月线四连阴之后,第五个月再度连阴的情况屈指可数。在三季报 、改革与创新主题的带动下,市场中的机会料不会缺乏。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需保持对10月中旬行情的乐观预期,但也要警惕10月下旬政策兑现后的回调。

A股市场重要新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沃尔玛一天蒸发220亿美元 巴菲特“躺枪”
· 券商9月净利润环比下滑
· 大盘反弹站上3300点
· 三季报亮相 康得新暂居“净利王”
· 清科:9月中国并购市场完成192起交易
· 中粮系国投系试点提速 新一轮国资改革起航
· 李国庆:就算A股2500点 当当回来也能涨3倍
· 前九月全球投行中国业务收入47亿美元
· 通用航空领域重组加速进行
· 98只个股连续5日以上资金净流入
· 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入近700亿
· 中国国航三季报预增92%到100%
· 跌得越深涨得越快 次新股值得布局
· 康恩贝前三季净利预增50%至60%
· 奥克股份三季报亏逾9000万元 汇金、证金现身股东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16/t20151016_6721014.shtml report 3655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昨日早盘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在央企改革等主题齐发力的带动下加速上行,股指向上突破并站稳3300点。盘而上,涨停个股骤增至144只,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