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纪委培训各单位 系统内反腐形势严峻

来源:澎湃
2015年7月5日,北京,中国证监会门口一名安保人士正在执勤。权义 澎湃资料
2015年7月5日,北京,中国证监会门口一名安保人士正在执勤。权义 澎湃资料

  近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行,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共69人参加培训。

  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会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并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及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执纪问责重点等向全体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结合党的历史,系统学习了党章规定,重温党章党规党纪;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就纪检监察机关为何要“三转”、如何“三转”以及监督、执纪、问责各自的内涵、要求和重点做了系统学习;专题就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定性处理做了研究探讨;专门邀请中央巡视组同志就《巡视工作条例》修订情况、如何当好一名称职的巡视组长以及巡视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做了专题辅导;还就纪检监察信访处理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专门学习。

  培训期间,专程安排分组讨论,学员交流探讨充分,谈认识、谈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下一步工作思路。通过采取集中式、封闭式和现学现考的培训模式,强化了系统单位纪委书记监督执纪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了系统纪委书记层面的专业履职能力。

  当前,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面临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这对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如何围绕“三转”、聚焦主业有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系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下一步,证监会纪委将在总结此次培训经验的基础上,按计划开展系统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培训,并针对系统实际,有针对性组织系统各单位强化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纪律教育工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监察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8/n423509098.shtml report 1013 2015年7月5日,北京,中国证监会门口一名安保人士正在执勤。权义澎湃资料近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行,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共69人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