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3季度刚需“给力” 京二手房成交翻番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上周末走访发现,在一些小区门口,发小广告传单的中介经纪人又多了起来。受前三季度房产政策刺激影响,从年初以来,购置二手房的客户以刚需为主,“卖一换一”、“以小换大”居多。

  来自市场机构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104%,创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交易量新高。而成交价仅上涨4.2%,年底同比涨幅也创新低。

  走访 小区门口 中介员“包围”

  “您好,看看最近房子的价格吧。”在劲松华腾园门口,不少中介经纪人一边跟附近居民打招呼,一边发着小广告宣传单。

  记者走访朝阳区劲松、双井附近的华腾园、百环家园、首城国际等小区看到,由于是周末,小区的出入口被不少的房产中介经纪人“包围”。只要有人经过,他们都会热情地递上宣传单;如果有人停留,就会围上去开始讲解。

  在华腾园小区一栋楼的楼下,有四五个中介经纪人同时“坚守岗位”。

  “如果您是换二居室,百环家园的合适,和华腾园一路之隔,但是一平米便宜三四千。”其中一位经纪人对来看房的市民李女士说道。记者从他们的交谈中获悉,李女士因为有了孩子,需要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看到了华腾园和百环家园的房子,准备入手。“原来住一居室,卖了之后,换个二居室,用公积金贷120万元也能承受。”李女士说。

  刚需购房 “以小换大”为主

  在与经纪人交谈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买房子的跟以往最大区别就是“以小换大”。“之前很多人买二手小房子来投资,然后出租出去赚租金。但是从年初以来,成交的房子基本上都是一居换二居,二居换三居,而且以刚需户为主。”

  一位中介经纪人小海告诉记者,他负责的是华腾园、百环家园等小区的房子,目前来找他买房的都是换大房子。“大房子首付高,所以很多人卖掉小房子,再添点钱来买大一点的,很多客户还是用商贷多一些,首付可贷多一些。”

  数据 1-9月二手房成交量翻番

  年初以来的房地产新政不断刺激楼市成交。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1-9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42886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04%,创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交易量新高。

  成交均价方面,前三季度,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交易,均价为37933元/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仅涨4.2%,房价年度同比涨幅创10年来新低。

  从区县成交情况来看,6成多的二手房交易仍出现在城市核心区,城六区仍是北京二手住宅的主力成交区域。在远郊和近郊区县的成交中,近60%的二手住宅交易发生在昌平、通州和大兴三大区域,随着这三个区域各方面配套设施的加速完善,成交占比也在逐步提升。

  今天上午,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称,经历了成交低谷后,2015年从年初开始,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北京二手房市场呈现供需两旺,尤其是在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支撑下,交易量大幅上涨。

  虽然今年交易量大幅上涨,但是房价的涨幅仅为4.2%,是近10年来房价年度涨幅最低的一年。胡景晖表示,目前“卖一买一”或“卖二买一”的改善型购房需求大概占到了二手房市场总购房量的六成以上,这部分改善型购房需求既是卖房的业主,同时也是买房的客户,这种双重身份使得房价保持了相对平稳,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此外,三季度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北京楼市已经出现降温势头。虽然近期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于购买更偏中高端和中高价位的改善型购房家庭来说,作用较小。楼市的整体降温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价上涨的势头。

  胡景晖预计,如果没有更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降温势头或将在四季度持续,随着交易量的回落,北京二手房价或将出现稳中有降。文/记者 罗晓静来源法制晚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10/19/t20151019_6743644.shtml report 1776 记者上周末走访发现,在一些小区门口,发小广告传单的中介经纪人又多了起来。受前三季度房产政策刺激影响,从年初以来,购置二手房的客户以刚需为主,“卖一换一”、“以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