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A股策略转向防御 配置重点看蓝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截至昨日(10月22日),沪指虽然反弹48点,但并未收复前一日大跌的失地,且连续4个交易日受压60日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机构纷纷表示出谨慎态度。

  大/势/风/向/

  关注中大盘蓝筹股

  央行10月21日宣布,对11家金融机 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55亿元,目的是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宽裕。

  中信证券认为,从货币市场价格指标可以看出,短期7日银行间回购利率维持在2.5%左右,未来央行或更偏向于局部放松。虽然降准等总量放松可能被类MLF等操作延后,但金融市场流动性应无大碍。

  该券商还表示,10月21日的市场普跌,特别是前期强势板块的明显回调或使投资者短期风险偏好降低。然而,流动性宽松、改革与稳增长政策发力等正面因素未改变,对后市没必要太悲观,市场料将重归震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更多券商表达出谨慎态度。昨日,广证恒生分析师张广文和研究助理陈语匆、李如娟联合发布研报称,近期权重板块屡次试图切换节奏,增量资金不足或是导致结构性行情不佳的主要原因。10月21日,创业板实际换手率创下历史新高,游资等投机性资金离场概率较大。创业板估值高企,小盘股炒作风险正加大。

  广征恒生建议策略上转向防御,配置上可从弹性较大的成长股转向前期涨幅较小且有业绩支撑的中大盘蓝筹股。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三季报披露以及年报预测

  行/业/热/点/

  核电大单助三代核电出口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见证下,中广核与法国电力公司正式签订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将与EDF共同投资兴建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EDF将在项目中占据66.5%股份,中广核牵头的中方企业将占据33.5%的股份。

  国金证券认为,中英核电合作项目有望成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标杆工程,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对“华龙一号”的信心:欣克利角C项目采用的是法国EPR技术,总投资预计将达到180亿英镑,中广核等中方企业将承担60亿英镑左右的投资。

  目前最受中方重视的是后续的布拉德韦尔B项目,此项目中方将取得控股权,占据66.5%股份,目前的拟定技术类型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若最终“华龙一号”能成功落地英国,将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对“华龙一号”技术的信心,进一步拓宽中国核电的海外市场。

  因此,该券商建议重点关注“华龙一号”的设备供应商,如丹甫股份浙富控股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核电合同履行进程

  物联网半导体弯道超车

  招商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半导体产业的驱动力正由智能手机向物联网终端/云端转移,而传感器、处理器、连接芯片和存储芯片四大类别在物联网时代将受益最多。招商证券认为,与PC和智能手机不同,物联网半导体需求多样化,对先进制程的要求较弱,我国企业不需要与海外巨头在“直道”上硬拼资金、技术、人才,而是可以利用现有的成熟技术和成本优势开发适用于物联网的芯片,实现“弯道”超车。

  招商证券推荐LED芯片龙头,靠化合物半导体内生外延再造翻倍空间的三安光电;清华控股旗下半导体资产整合平台同方国芯;军工和半导体加速布局、业绩拐点将至的兴森科技以及打印机耗材芯片和耗材龙头、未来延伸至打印机的艾派克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以及并购整合预期

  《《《

  近期机构研报一句话精萃

  宏观

  国泰君安:四季度经济有望短期回稳。

  东兴证券:1~9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0.3%,创2000年以来新低,预计货币宽松仍将继续。

  策略

  兴业证券:“爱在深秋”行情“棋至中盘”,最肥美的第一段行情或已结束,而开始步入“较多硬骨头”的第二阶段。

  宋思艰 整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023/75543.shtml report 343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明涛截至昨日(10月22日),沪指虽然反弹48点,但并未收复前一日大跌的失地,且连续4个交易日受压60日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机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机构:A股策略转向防御 配置重点看蓝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