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季报密集披露 私募新建重仓股抢先看

来源:界面

  截止10月22日,私募们三季度新进25只个股,另有4只个股遭减持。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正进入密集披露期,部分三季度私募重仓股也开始浮出水面。市场在三季度经历了探底行情,相应地,私募们也“如履薄冰”。但随着市场回归合理估值,

私募们也看到了建仓进场的机会。从目前披露的三季报来看,不少私募在三季度新进不少个股。界面新闻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了目前已经曝光的三季度私募重仓股,截止10月22日,共计25只个股被私募们新进,另有4只个股遭减持。界面新闻列出了被知名私募“看中”的部分公司。

 

  25家公司中,红豆股份(600400.SH)、永安林业(000663.SZ)、安凯客车(000868.SZ)、赛摩电气(300466.SZ)均被两家以上的基金产品建仓,可谓是目前较受私募青睐的重仓股。

  红豆股份(600400.SH)是国内纺织服装领域中的标志性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服装、针织品的生产与销售以及房地产的开发与销售。根据红豆股份的三季报显示,有三家私募产品跻身其十大股东之列。该企业今年1-9月份营业收入达17.32亿元,同比增长19.84%,净利润为0.48亿元,同比增长108.06%。红豆股份10月22日以涨停报收,从目前的股价来看,该个股已经恢复到了三季度大跌前的水平,并且在进入十月份后,其股价整体也是一路攀高。

  永安林业(000663.SZ)在三季度被4只私募产品建仓,该企业以原木、高中密度纤维板为主营产品,是国内一家以林业和人造板制造为主的企业。根据其三季度报告,该企业今年1-9月份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38.19%。尽管其净利润略有下降,但随着近期国有林区林场改革热点的催生,永安林业的个股价值仍会持续发酵。

  另一只值得关注的标的是桂冠电力(600236.SH),在其三季度的十大股东中出现了明星私募重阳投资的身影。重阳投资旗下的“重阳3号”在三季度新进桂冠电力股份905.21万股,位列其第六大流通股东。作为国内第二大水电上市公司,桂冠电力在水电、风电清洁能源领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此外,该企业前三季度也收获了不错的业绩,其1-9月份净利润为8.17亿元,同比增长54.91%。

 

  截至目前,共计4只个股在三季度被私募们不同程度的减仓,标的包括通化金马(000766.SZ)、安妮股份(002235.SZ)、九华旅游(603199.SH)、三聚环保(300072.SZ)。

  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证券”在三季度减持三聚环保330万股。在二季度,“昀沣证券”曾进一步增持该个股542万股股份。从减仓的幅度来看,显然千合资本并没有放弃三聚环保,只是稍作调整。三聚环保有着很好的业绩做支撑。今年1-9月份,该企业营业收入为16.18亿,同比增长78.50%,其净利润也较去年同期增长84.05%。值得注意的是,三聚环保还是“证金概念股”,其三季报显示中央汇金持股比例达2.29%,位列其第七大股东。当然,由于当前油价持续低迷,三聚环保也正遭受着低油价带来的不利影响,而据公开资料显示,该企业将会加大化工化肥行业改造升级,由此以平衡损失,后续发展还需观察。

  通化金马(000766.SZ)和九华旅游(603199.SH)在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下降。此外,这两只个股除了在三季度遭减持之外,险资也是从其十大流通股东之列退出,投资者需注意相关风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14036.html report 4096 截止10月22日,私募们三季度新进25只个股,另有4只个股遭减持。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正进入密集披露期,部分三季度私募重仓股也开始浮出水面。市场在三季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