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逼空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紧握五大超级王牌板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0月23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早高开,早盘震荡整理,沪指两度翻绿。午后,权重股、题材股齐上涨,沪指冲破3400点,尾盘稍有回落。创业板延续上涨势头,最高涨至2550点。盘面上,题材股全面开花,“健康中国”概念、环保股、新能源汽车概念、工业4.0概念纷纷大涨,权重股 表现较昨日佳,不再拖大盘后退。

  截至收盘,沪指涨1.30%,涨43.69点,报3412.43点;深成指涨2.64%,涨298.36点,报11603.46点;创业板涨3.26%,涨80.24点,报2538.38点。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252.6亿元,深市成交6156.2亿元,两市共成交10408.8亿元。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健康中国”概念热度不减。博晖创新、三鑫医疗、宝莱特华润万东等华润万东等23只医疗服务股涨停。板块方面,机床设备、仪器仪表、公共交通、医疗服务等涨幅居前;仓储物流、机械配件、银行板块有所下跌。后市投资者应着重把握结构性机会,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而与“十三五”规划等重要政策密切联系的题材有望反复演绎:环保、央企重组、迪士尼、智能制造等值得给予持续关注。

  有分析认为,目前下行空间有限,在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震荡上行仍将是近期股指运行的主基调。流动性宽松、改革与稳增长政策发力等正面因素没有改变,对后市没必要太悲观,市场料将重归震荡,建议紧扣盈利与催化确定性寻找机会。

  但也有专家表示,昨日市场大涨处于缩量状态,这也显示场外资金入场接盘的步伐有所放缓,市场短期做多动能或将减弱。因此,市场在持续上涨后,短期或将频繁出现震荡。

  中航证券认为,10月份的行情与8月份的行情有本质区别,8月份是题材个股的活跃,10月份是全面启动,天檀在9月底重点推荐创业板更是遥遥领先,个股翻倍的力度、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所在即便在前日大盘巨震的状态下,我们也依然没有没有看空,空方经过21日一天的宣泄,昨日个股再度活跃,不但前期的热点龙头个股纷纷涨停,又涌现了健康中国这个新热点,今日市场继续上涨,创业板上涨超3%再创新高,按我们的既定目标2630点一线;从热点来看,市场目前围绕着五大板块进行重点炒作:大健康、充电桩、互联网金融、软件、二胎概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主力暗中大动作 两大主线呈现新机会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多头继续占据主动,延续上攻走势。但这背后,作为市场风向标的机构却在暗中有大动作,值得投资者重视。

  据统计,从10月至今11个交易日,其中10个交易日机构席位均为净卖出,只有10月20日轻微净买入。本月累计净卖出67.76亿元,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从过往的情况分析,机构净卖出的当月,股指均出现了调整。例如今年1月,机构净卖出29.51亿,当月上证指数在经历了去年底的大涨之后小跌0.75%;8月机构净卖出63.4亿元,上证指数大跌12.49%。很明显,机构动作对行情影响是比较大的。

  所谓历史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机构买大盘涨、机构卖大盘跌”这一规律到了10月还会再起作用吗?

  但我们认为,近期能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因素并不存在,恰恰相反,国企改革提速、产业政策利好等积极因素持续发酵,加上下周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开,在保增长的压力下势必有一大批利好政策出台刺激,监管层也有护盘维稳的任务。总体来说,政策是偏向做多的。所以说,机构即使有一定的卖出动作,但很可能只是在高抛低吸,而不是离场出逃。因此,反弹或许不会一蹴而就,但震荡上行仍是主基调。

  更重要的是,经过前期的两轮暴跌,下跌股票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初步显露。从轻大盘,重个股的角度,有不少股票今后会成为长线牛股,现在开始逐步买入也不失为良策,关键是能否识别股票的投资价值。策略上,投资者可适当波段操作,以把握市场板块轮动的节奏。具体方向建议紧密围绕三季度业绩和“十三五”规划两条主线逢低布局优质品种,紧跟热点节奏,高抛低吸。但同时,对机构抛压严重的个股,投资者需注意回避。(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701599.html report 2718 10月23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早高开,早盘震荡整理,沪指两度翻绿。午后,权重股、题材股齐上涨,沪指冲破3400点,尾盘稍有回落。创业板延续上涨势头,最高涨至25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