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李彦宏财富缩水近1/3(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互联网巨头依旧占据前十名的半数席位,其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位列第二、第三位,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则由去年的榜单亚军下滑至第六名,财富从去年的147亿美元缩水到104亿美元。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互联网巨头依旧占据前十名的半数席位,其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位列第二、第三位,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则由去年的榜单亚军下滑至第六名,财富从去年的147亿美 元缩水到104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前一百名成员的财富总和从一年前的3760亿美元跃增至4500亿美元,增幅近20%。前十大富豪中,以房地产为财富支柱的富豪基本消失殆尽,仅有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

  互联网的大发展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并且仍然是前几位大富豪的财富支柱,作为去年的中国首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今年跌至第二,不过他218亿美元的财富,高于去年的195亿美元。

  排名第三的仍然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中国的“互联网三巨头”中,今年他的财富增加最多。从去年的144亿美元增至176亿美元。去年的榜单亚军,百度掌门人李彦宏,财富则从去年的147亿美元缩水到104亿美元,排名较去年也下滑四个位次,名列第六。

  此外,小米创始人雷军以132亿美元位居榜单第四位,京东刘强东和网易丁磊则分别以74亿美元和66亿美元,位居财富榜的第九和第十位。

  其他上榜的科技界知名人物还有互联网媒体乐视网CEO贾跃亭(第17 名,60亿美元),凭借其网络和视频网站的高人气,财富在过去一年猛增41.5亿美元。在硬件方面,周群飞凭借59亿美元财富排在第18名,其蓝思科技是苹果公司触屏供应商之一。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的创始人汪滔,首次上榜就以36亿美元排在第38位。(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5/10-26/7589796.shtml report 1748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互联网巨头依旧占据前十名的半数席位,其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腾讯创始人马化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李彦宏财富缩水近1/3(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