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军工分级强势涨停 鹏华国防或将触发上折(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0月27日大盘午后拉升,一改早盘颓势。但从分级市场上分级A与分级B的整体表现来看,分级A略胜一筹。

  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市场上正常交易的141只分级A中,有114只今日实现正收益,占比约80.85%,并且分级A整体平均涨幅为0.42%,平均成交 量为1846万元。

  而分级B市场上涨跌互现,134只分级B中实现上涨的占比43.28%,平均涨幅为0.31%。从成交量的角度来看,分级B成交十分活跃,平均成交量为5502万元。然而无论是从平均涨幅还是上涨品种数量占比进行比较,分级B的表现都不胜分级A。

  但不得不提的是,今日军工行业类分级B表现十分突出,6只军工杠杆基纷纷强势涨停。从标的指数走势来看,中证国防(399973.SZ)、中证军工(399967.SZ)、军工指数(399959.SZ)涨幅均超5%,分别上涨了6.90%、5.03和5.53%,领涨市场主要标的指数。而今日消息面称,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于24小时内派遣一艘导弹驱逐舰,到中国在南海人工岛礁12海里水域的范围内航行,该消息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军工类分级B的集体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标的指数的高涨,根据集思录网站数据,国防分级(160630.OF)的估算净值已达1.4971元,几乎接近上折阈值。考虑到存在一定的估值偏差,国防B(150206.SZ)今日可能已经触发上折,但具体是否上折还需关注基金公司公告。

  而在当前时点,国防A(150205.SZ)溢价率为2.58%,国防B溢价率仅为0.19%,投资者参与国防B的上折是否能够获取可观的收益?据测算,不考虑上折复牌后母基金净值的波动,持有国防B并参与上折后可以获取2.91%的正收益。然而,如果市场下行造成母基金净值大幅下跌,参与上折也有亏损可能。

  表格:2015年10月27日涨幅居前的分级B(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军工分级强势涨停 鹏华国防或将触发上折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703264.html report 1961 10月27日大盘午后拉升,一改早盘颓势。但从分级市场上分级A与分级B的整体表现来看,分级A略胜一筹。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