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牛散频现“妖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妖股”之中往往潜伏着牛散。

  第一“妖股”特力A 近日披露的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一位名为郑南荣的自然人股东突然成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68.77万股。

  若以三季度股价中间值约30元计算,在特力A昨日跌停于70.55元时,郑南荣仍有一倍以上、约2750万 元投资收益。

  而截至10月27日,自9月初以来累积最大涨幅出现翻倍的160家上市公司中,107家披露了2015年三季报,其中至少81家有自然人股东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占比约76%。尤其在市场浸淫多年的超级牛散,也在多只翻倍牛股中现身。

  上海钢联是2013年下半年在A股市场崛起的超级大牛股。直到今年5月份,股价触及157.95元历史高位后,股价开始大幅回落,尤其在今年三季度,最低跌至32元附近。但就在上海钢联大幅下跌的同时,一直喜好有色个股的自然人股东王孝安及叶玉莲开始大举介入,分别成为其第二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而上海钢联自9月初以来,最高反弹幅度接近翻倍。

  但王孝安在有色板块的战绩也并不理想。其在2012年底深度介入广晟有色后,股价走势逐渐趋弱,大幅盈利的可能性不大。

  年初重仓振东制药遭遇停牌的牛散邹瀚枢也在第三季度成为智飞生物第八大流通股股东,同样如吴子荣、应武等自然人也在三季度纷纷买入智飞生物,而该股同样自9月初出现翻倍涨幅。

  但相比于这些牛散追逐反弹牛市,更值得关注的是超级牛散赵建平在三季度成为暴风科技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暴风科技在8月底止跌后,于9月16日开始迅速反弹,至本次停牌前再度出现接近两倍的最高涨幅。

  此轮上涨或令赵建平再次赚得盆满钵满。不过,知名私募王亚伟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今年第二季度,市场预计在暴风科技刚刚上市打开连续涨停之后,王亚伟所管理的千合紫荆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曾大幅买入,并在上半年末以128.28万股居流通股东榜首。但在三季度末,该信托计划又迅速退出。即时退出时间在9月末股价已经出现反弹之际,估算其二季度的买入成本应很难获利。

  赵建平在三季度还买入了主营太阳能电池背膜的中来股份。但在中来股份身上并未如在暴风科技身上一样赚得大幅反弹,按中来股份三季度走势来看,其在该股上或许仍处亏损状态。而实际上,在其涉猎的多只A股中,如暴风科技走势强劲的也并不多。

  即时赵建平所持有的理邦仪器也已出现最大翻倍涨幅,但他是在二季度开始介入的,目前股价仍未达二季度的成本线。不过,据理邦仪器三季报,赵建平在第三季度又加仓180万股,三季度末合计持股已有620万股。

  正如赵建平在理邦仪器中继续加仓一样,实际上多位牛散在股指大跌之后选择坚守。而9月以来翻倍个股也给坚守其中的牛散们带来了希望。

  荣科科技和正业科技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王世忱的名字依然在列,并仍未正业科技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由于在去年三季度就已介入荣科科技,王世忱在荣科科技上面并未出现大幅亏损,甚至在本轮翻倍反弹后,或仍有盈利。而对于去年底上市的正业科技来讲,三季度大部分时间处于停牌状态,却给其带来惊喜。尽管在7月初股价大幅下跌后已跌至其成本线下,但复牌后连续大涨,至今股价已再度逼近历史高位。

  同样在正业科技三季度末处于第三大流通股东位置的周晨,也因在中能电气的坚守而获益。中能电气本轮最大反弹幅度同样实现翻倍,最高反弹价同样达到前期牛市顶部区域。

  作者:谷东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703324.html report 3092 “妖股”之中往往潜伏着牛散。第一“妖股”特力A近日披露的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一位名为郑南荣的自然人股东突然成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68.77万股。若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