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短暂兴奋后市场开始冷静 A股中期向上基调不改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9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两桶油”拉升,中国石油一度涨逾1%,但这样的拉升未能撑住沪指,午后市场进一步下跌。最终沪指收于3375点,跌1.72%;创业板指跌3.07%,收于2485点。从盘面看,昨日题材股全面哑火,沪市成交已连跌

两日。

  对此,多位市场人士指出,前期市场反弹力度不小,使得获利盘出逃加剧了市场震荡,但是,总体看,市场的反弹并未结束。临近年末,改革的措施或将密集出台形成小高峰,流动性相对宽松,两融杠杆仍有上升空间,蓝筹估值合理,存在补涨要求。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3万亿元,自10月22日起,已经连续4天突破1万亿元大关。

  从技术面看,前期大盘虽然呈现深V反转,使得本来已经调整破位的走势再度回归正常的轨道,并且股指也是上穿至60日均线,完全是多头排列的趋势,似乎短期市场依旧偏乐观。但是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呈现缩短状态,上攻的力量并不强大;再结合近期个股普涨且涨幅较大,部分个股短短一个月实现翻番走势,确实也到了调整的时间窗口;创业板方面,从近期的低点1800点附近,到周二直逼2600点,指数涨幅接近40%,涨幅是很惊人的;此外,空头周二调整失利,不排除再度出现更为猛烈的杀跌。短期股指继续震荡的概率偏大,甚至不排除出现如周二早盘快速跳水的可能性。

  在当前市况下,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虽然失守3400点,但预计大幅度向下的条件不存在。由于蓝筹股尤其是券商、银行等板块经过前期调整已经处于较低估值,继续大幅向下从而带动指数大幅回调概率不大。同时由于存量资金的博弈,板块轮动较快,一旦资金获利了结意愿较强,指数波动幅度便会加大。预计后市指数将继续围绕3300点至3500点一线反复宽幅震荡。期间,投资者可低仓位逢低介入估值较低的绩优标的。

  尽管“双降”消息并没有带动大盘大幅走强,但券商对于反弹行情的预期仍较乐观。券商人士分析,当前大盘反弹行情并未结束,大小盘风格切换较快,个股分化明显,获利盘抛售的压力较大,市场将持续出现高位震荡,但在资金利率下行与风险偏好上升的支持下,A股中期走势震荡向上的基调不改。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再融资应优先供应原股东
· S前锋重组不确定 前三季度黯然亏损877万
· 匹凸匹再推“杂货铺” 概念
· 创业板新贵后浪拍前浪 蓝思科技周群飞一飞冲天
· 乐视网成创业板“故事大王” 资金追捧市值增速拔头筹
· 泸州老窖走出业绩低谷:1-9月营收净利双增
· 全通教育曾以467.57元创A股最高价
· 上海钢联被套现20亿元 大股东减持“停不下来”
· 五粮液提价政策见成效 机构追捧热情高涨
· 妖股到底有多妖? 特力A又逆市涨停了
· 金亚科技三季度巨亏逾9000万元 或落单创业板首批“28星宿”
· 创业板六年累计现金分红434亿元 汇川技术最慷慨宝德股份最抠门
· 暴风科技:从妖股到夭股还要走多久?
· 创业板六年扩至484家 并购重组批量产富豪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大盘回调空间有限 逢低依旧是加仓良机

  昨日,创业板冲高回落,但部分权重股出来护盘,指数虽上行压力,但下行依旧有较强支撑。盘面上,创业板个股展开分化,但特力A等妖股打开涨停,尤其是特力A的涨停,表明市场操作意愿总体较高,但众所周知,前期3500点一线存在众多套牢盘,此处抛压巨大,需要反复。因此,目前市场,随着前期个股的连续上涨,此处短期上行压力凸显,而在获利盘抛压的叠加下,指数上行困难加大。当下看,养老基金入市明年全线启动,长线资金入市对市场托底作用有望逐步体现。而市场在连续上行后,短期调仓换股继续进行中,此处回调空间较为有限,逢低依旧是加仓良机。

  天信投资:权重板块苦苦支撑难敌题材股普跌

  从中期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的走势只能是越来越健康,因为支撑牛市的因素不仅没有减弱,而且持续增强,包括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中国经济的转型导致投资市场标的物的转移、国企改革的资产证券化等等,都是一轮牛市上涨的主要因子,甚至我们说今年6月中旬至8月底的杀跌,也是牛市调整的一部分,仅仅是调整的速度和幅度上太大而已。综合建议认为,短期对于持续上攻,且涨幅较大的题材板块及时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等待调整结束后重新布局;对于中长期投资者,可趁调整机会,积极低位吸纳。

  金百临咨询:每一次调整都是建仓契机

  经过了短暂的兴奋之后,市场参与者开始有所冷静,开始思考高估值品种下的A股走向,毕竟高估值品种的增多,意味着追涨力量的不足,也意味着驱动指数上升的能量不足,所以,短线A股的走势可能会有所波动。但一方面考虑到当前市场缺乏进一步做空的氛围,另一方面则考虑到当前整个社会资金面仍处于相对低企阶段,所以,进场建仓的要求仍然存在。所以,对后续走势仍不宜过于悲观。每一次的调整就是新增资金加仓的契机,故在操作中,仍建议投资者关注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大数据产业股、医疗服务股以及低估值、高市盈率的品种。

  中航证券:密切关注创业板2460点一线支撑

  昨日市场走出震荡调整的行情。上攻有压力,但也不必那么特别的恐慌,就创业板指数而言,分时走势上升趋势线下轨2460点一线还没有到达,预计周四早盘还有惯性走低,届时关注此点位的支撑,而沪指的强支撑位在3370点一线,极限支撑3330点,如果周四这两个点位能够企稳,那么指数还有向上攻击的潜力,所以请投资者周四重点关注以上点位的支撑。总结一句话:指数还有反复,重点关注领涨指数创业板的弹性,如果创业板开始走弱,表明市场进入阶段性整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29/t20151029_6839908.shtml report 539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9日讯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两桶油”拉升,中国石油一度涨逾1%,但这样的拉升未能撑住沪指,午后市场进一步下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盘前:短暂兴奋后市场开始冷静 A股中期向上基调不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