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老法师看盘:妖股横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10月29日),妖股之王特力A又涨停。本周初,因幕后操纵者遭证监会罚款,特力A连遭两个跌停。但近两日该股竟然满血复活,连续涨停。于是有人调侃,“就连特力A的庄家都这么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

  特力A虽然不是亏损公司,但其业绩绝对早就难以支撑 高企的股价,题材也绝非市场中的热点。为何这样的股票能够被大炒特炒?我个人认为,该股前期的炒作就是被幕后庄家控盘之后的恶意爆炒。股价现在到了80多元的高位,其实也就成为勇敢者的游戏,通过连拉涨停吸引散户最终入场接下最后一棒。从历史上看,A股市场盛产妖股,但最终能有好结果的几乎找不到。

  或许,现在已经不能用“妖股”来形容特力A的特立独行了,但还有一大批“妖股”在紧随其后。比如潜能恒信上海普天洛阳玻璃兔宝宝和协鑫集成等“妖股”集体涨停,近两天整个市场可谓妖股横行。

  在此背景下,原来主流的题材热点纷纷降温,价值投资者在其中苦苦寻觅,指数自然也失去方向。昨日,沪指收出阴十字星,成交量则继续萎缩至3000亿元以下。在目前这个位置,大盘向上、向下五五开。但多方如果仅靠“妖股”来撑场面,则指数可能被砸下去。所以我个人认为,虽然目前指数形态还没有完全走坏,但操作上有必要保持足够谨慎,现在先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选择方向。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030/75953.shtml report 1940 昨天(10月29日),妖股之王特力A又涨停。本周初,因幕后操纵者遭证监会罚款,特力A连遭两个跌停。但近两日该股竟然满血复活,连续涨停。于是有人调侃,“就连特力A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