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预测不如创造:全新BMW 7系开启豪华新时代(组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24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当皮尔斯·布鲁斯南用遥控钥匙将全新宝马7系成功“倒车入库”时,用创新科技定义百万豪车的时代已经开启。

  10月24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当皮尔斯·布鲁斯南用遥控钥匙将全新宝马7系成功“倒车入库”时,用创新科技定义百万豪车的时代已经开启。

  此时,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已经结束了狂飙突进模式,开始向理性增长阶段回归。不断涌现的财富新贵,在追求新的生活方式的同 时,对奢侈品的消费也开始有自己的标准。在他们眼中,一辆理想的百万豪车,也许不仅仅拥有强劲性能、奢华内饰和独特的造型设计,在不张扬的同时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驾乘乐趣,是一种更时尚的选择。

  这种微妙的消费心理变化被宝马及时捕捉。“在开发过程中,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让这部车打造一种现代豪华体验并超越客户期望。”亲临宝马新7系发布会现场的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说,在宝马看来,现代豪华应该是先进技术与细节的完美结合。

  宝马将这种结合称为“技术的诗意”。它不浮夸、不张扬,试图用先进的科技应用和诗一般的设计语言,让消费者在使用中被其巧妙的细节关怀所打动,从此爱上7系,一路相伴。

  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对此解读为,要用高雅豪华引领新一代豪车市场的潮流趋势。“全新BMW 7系是一扇窗,透过它可以看到宝马和豪华出行方式的未来。”罗伯森说,全新7系是最具进取精神和创新精神的豪华车之一,宝马要以独一无二的创新带动豪华车市场新一轮的技术飞跃。

  用科技引领豪华

  作为BMW的旗舰车型,7系是宝马集团先进科技的集大成者,每一代7系都推出了大量创新技术,以前瞻眼光将客户需求转化为现实,引领行业发展趋势。而刚刚宣布上市的第六代7系,是有史以来在豪华程度和舒适程度上最为极致的一款宝马汽车。

  这是一辆数字时代的豪华旗舰。首先,全球创新科技的手势控制加入iDrive系统,再一次开拓了人机交互的想象空间。驾驶者可以用规定手势控制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在空中点一下手指即可接听电话,轻挥手掌则会拒接来电。

  BMW智能触控钥匙是另一项全球创新。这款极具现代豪华设计的智能触控钥匙嵌入了一块2.2英寸液晶(LCD)显示屏,除常规的丰富功能外,还可供用户全天24小时查看续航里程、锁车状态以及保养提醒等信息。同时,通过这款智能触控钥匙,全新BMW 7系成为全球首款可实现遥控泊车的量产豪华车型。

  除此之外,宝马还尽其所能在全新7系上装载最新技术。比如,性能强大的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使全新BMW 7系成为同级主动安全的新领袖;推动灯光革命的智能激光大灯,将汽车大灯的照明距离从300米时代跨越至600米时代;高强度碳纤维内核,首次实现量产的碳纤维、钢、铝智能轻量化车身结构,使新7系最大减重130公斤,成为当前重量最轻的旗舰级别豪华车。

  “我们正以独一无二的创新带动新一轮技术飞跃。”罗伯森称,全新BMW 7系是当前豪华级别中最具进取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产品之一。它的重要任务是,带领宝马全系产品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全球最成功豪华车制造商之一继续引领豪华汽车的发展。

  满足中国期待

  中国是7系最大的市场,也是宝马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所以在新7系开发中,中国有100多位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前期开发,以满足中国客户对高端豪华轿车的期待。

  据霍伊顿克透露,5年前,他们即在中国展开了豪华车用户的深入调研,访问超过3000名客户和数百名7系车主,设计师们甚至来到中国拜访客户,力求对中国客户的审美情趣和科技偏好有更深入的理念。

  在调研中,宝马发现,中国的7系客户比欧美市场的客户更加年轻,更欣赏新科技和创新感,对品质和内涵独具眼光。与过去相比,现在的7系用户更注重自我体验和个性表达,永葆活力的进取心和胸怀天下的责任感是他们共有的情怀。而这些发现都被应用在新7系的设计开发中。

  以设计为例,全新BMW 7系展现了“精准与诗意”的设计哲学,其和谐的比例、简练的线条和精致的细节如欧洲雕塑般精准,而线条间流光溢彩,华丽动感的气韵又如中国画般细腻和感性。

  为了满足中国客户对后排乘坐空间的舒适要求,新7系在底盘控制系统中采用了特殊调教参数,并且将这种底盘调校向全球推广。在BMW驾驶模式设置中,新7系专门增加了“增强舒适”模式,以提供最大程度的乘坐舒适性。除此之外,新7系还提供卓越风格内饰套件和M运动套装,通过“BMW”专属定制,满足中国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所以,当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在新7系发布会现场,喊出“开宝马、坐宝马”的口号时,得到了在场宝马经销商的欢呼声。

  这是宝马第一次在7系车型中开始强调“开和坐”的双重优势。对此,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说,宝马将中国客户定位于这个时代的创变领导者,不管他们是属于年轻一代,还是年龄层更高的群体。

  在安格看来,当前中国衡量成功者的标准是,拥有创新的远见和引领社会的变革,所以全新BMW 7系要将豪华、舒适和科技完美融合在一起,给车主颠覆性的驾乘体验。

  为了达到这种效果,宝马此次对新7系的后排空间“用料”十足。头等舱独立座椅,让车主轻松找到最舒适坐姿,甚至可放平座椅,就像置身于380的头等舱坐席;静享按摩功能,可通过体感互动娱乐系统舒展经络;B&W钻石环绕音响,8种可调的高级香薰套件,还有PM2.5过滤效率高达99.9%的高效微尘滤清器,让车主全方位感受奢华和健康。

  而这些体验的源头来自一个可拆卸的智能后排触控平板电脑。它如同掌控一切的“权杖”,乘客无需劳顿起身,即可轻松控制所有舒适和娱乐功能,亦可用来上网与世界随时互联。

  “我们在舒适和豪华氛围方面实现了跨越。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全新7系都是一台无与伦比的豪华座驾,它的乘坐体验绝无仅有。”罗伯森说,宝马理解客户,并深知其渴望,这让宝马得以预见其心愿,实现其梦想。

  所以全新BMW 7系,不仅是一台将智能科技与舒适体验完美融合的豪华座驾,更是一辆表达车主个性与人生态度的豪华汽车。它的出现完美诠释了一种新的奋斗理念:预测未来,不如创造未来。

  手势控制系统“预测未来,不如创造未来。”全新BMW 7系

  智能触控钥匙

  全新BMW 7系上市发布会宝马高层与嘉宾合影

  
预测不如创造:全新BMW 7系开启豪华新时代
预测不如创造:全新BMW 7系开启豪华新时代
预测不如创造:全新BMW 7系开启豪华新时代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11/03/content_25137.htm report 4439 10月24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当皮尔斯·布鲁斯南用遥控钥匙将全新宝马7系成功“倒车入库”时,用创新科技定义百万豪车的时代已经开启。此时,中国的豪华车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