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绍史:稳增长仍然是排第一位的目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未来五年,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目标中,稳增长是排第一位的。

  徐绍史说,现在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稳增长,首先是“三大需求”:

  消费现在平稳增长,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又有小幅上升,11月份可能也会上升,因为11月11日将迎来网上购物热潮。

  投资在回落。投资主要是三大块:制造业、房地产、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连续四五个月增长,增长幅度不小,达到了18.4%。但是制造业和房地产的投资在回落,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增速放缓,一部分产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比较突出,制造业的投资意愿不是很强。另一方面,从房地产看,房地产投资正在进行调整,总体上看在回落,但这几个月房地产的销售量和销售金额都在小幅上升,相信会有一个比较平稳的调整过程。

  从对外贸易看,现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对外贸易难度非常大。即使这样,中国出口份额依然没有减少;由于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的振荡下跌,进口数量并没有减少,但金额却在下降。

  “从这“三驾马车”看,都不是非常有利,那稳增长靠什么?”

  徐绍史表示,首先还是要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现在的投资是补短板、调结构。

  其次,要注重更好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很多游客到境外去买马桶盖、买感冒药、买化妆品,说明中国的消费还是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产品服务的有效供给不足,消费环境需要进一步完善。因此,我们要在消费上下很大功夫。

  第三,从对外贸易看,我们需要继续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对外贸易的作用。如果说还有一条,就是供给侧的结构调整,要进一步增加有效供给。

  他认为,在当前情况下,需求引领、供给创新是稳增长的一个很重要的措施。

  作者:刘菁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06622.html report 877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未来五年,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目标中,稳增长是排第一位的。徐绍史说,现在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稳增长,首先是“三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