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反弹 增长近8%(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黄金协会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黄金消费正在转暖,预计今年中国仍将保持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大国地位。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累计生产黄金356.9吨,同比增长1.48%;黄金消费813.89吨,同比增长 7.83%。在黄金消费中,首饰制造用金590.98吨,同比增长1.65%,金条制造用金141.58吨,同比增长18.55%,金币制造用金16.33吨,工业及其他用金65.00吨。

  自2013年4月以来,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今年三季度美元的持续走强和对美联储可能升息的预期,致使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压。然而黄金相对于其他大宗商品而言,价格基本稳定,黄金消费也出现拐点。三季度,黄金首饰销售明显回暖,黄金首饰制造用金同比增长10吨,金条和金币制造和销售数据双双飘红恢复两位数增长,结束了自2013年9月以来的下降趋势。

  今年中国央行黄金储量也有所增加。7月17日,中国央行6年来首度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黄金储备增加了604吨至1658.1吨,截至9月底,中国黄金储备已达到1708.5吨。分析称,央行增储是黄金特殊地位作用和黄金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集中体现。

  中国黄金协会称,伴随美元走强,目前黄金及有色金属、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均低位运行,未来几年金价低位运行或将成为一个“新常态”。在这种形势下,中国黄金产业的发展存在着巨大的挑战。金价低迷、资源环境约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促使黄金行业必须加快改革创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步伐。

  作者:刘育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04/7605568.shtml report 1662 资料图。CFP视觉中国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黄金协会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黄金消费正在转暖,预计今年中国仍将保持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大国地位。据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