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千亿巨资怒掀放量长阳 做多动能一浪高过一浪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在经历数日的震荡整固之后,昨日A股高开高走、大幅反弹。上证综指高开后一路震荡上扬,相继收复了20日、60日、10日和5日四条均线位置,一举站上3400点,并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创业板指数大涨逼近2600点关口。行业板块普涨,主题投资再掀热潮, 大小盘比翼齐飞,券商股全线涨停。

  需要指出的是,3500-3700点的三季度成交密集区存在较大压力,需要反复震荡消化,加上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临近、政策红利和利率下行的边际效应递减,因此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不小,过程仍将有波折。与此同时,去杠杆后,增量资金规模大幅降低,加上投资者情绪整体趋于理性,资金格局仍以存量博弈为主,这也使得市场难以持续演绎类似昨日的放量大涨。总体来看,后市反弹将在波动中前行,战术上仍应以高抛低吸的波段思维应对。

  而三季度股指大跌,券商整体业绩大幅下降近7成,但是投资者对于深港通的热情和预期不仅未能减少,反而在毫无利空的前提下,信心空间的高涨。因此市场短期继续上攻的概率很大,甚至不排除再度启动指数10%左右的反弹涨幅。

  目前市场主要由存量资金博弈,市场参与者风险偏好较为谨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板块轮动的结构行情可能性依然较大,无论是前不久央行“双降”,还是明年的养老金入市启动,市场总体向好迹象是比较明显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股东有钱有“脸”胡歌携手唐人影视挺进新三板
· “亚洲最年轻富豪”陷困境恒鼎实业甩卖资产无进展
· 北京银行优先股计划获审核
· 深交所加强主板公司自律监管
· 大商股份搭车奢侈品计划落空
· 四大电企前三季度赚279亿元 占41家上市电企近半净利
· 健康中国写入“十三五”规划 概念股闻风而涨
· 重磅国企改革配套文件发布 近七成概念股10月份以来跑赢大盘
· 沪指百点飙升剑指3500点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 “十三五”规划建议激活投资热情 三类概念股吸金逾148亿元
· "双十一"助力电商旺季行情 五领域个股望演绎冬季狂欢
· 天洋集团拟38亿拿下沱牌舍得集团七成股权
· 运盛医疗股东九川集团股权被冻结
· 深港通传闻摆“乌龙” AH股“任性”上涨
· 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沪深两市指数一路上扬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千亿巨资怒掀放量长阳

  权重与题材纷纷大涨、沪指更是创了本轮反弹新高,市场做多力量重新被点燃,短期大盘有望构筑回暖平台。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引发近期股指回调的因素,主要是改革利好兑现后套牢盘与获利盘双重打压,同时徐翔被查妖股谢幕打击人气。不过,三季度国家队证金超1.2万亿巨资救市、社保三季度也大举买入蓝筹、产业资本同样大手笔增持,上周新增开户数已连续第三周回升。国家队、机构与散户基本达成了做多共识,利多因素在积累,而系统性利空因素尚未抬头,故而大盘有能力再度向上拓展空间。

  同花顺:百点长阳攻陷3400大关

  近期沪指已经将近10个交易日维持在3400点附近反复震荡,但是从包括在周二的成交量来看,量能持续萎缩,已经暗示出市场的下跌动能已不足。今天沪指不负众望迎来了逼空行情,沪指早盘直逼3400点大关,创业板块直接站上2500点大关,涨幅超过百点,并且前几日失守的均线相继收复,显示出市场资金正在陆续进场,11月份的重磅反弹行情已经开启。目前是绝佳战略建仓的位置,投资者要跟随主力步伐,踏准市场前进的脚步。

  源达投顾:上涨行情将大概率继续演绎

  主力突然火力全开,短期的暴涨势头或将延续。具体操作上,目前操作最关键就是仓位控制,特别是看到盘中的拉升不宜追涨,回避妖股不确定的风险,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存在补涨机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53.57

  485.14

  2.15%

  日经225指数

  19083.87

  156.96

  0.83%

  韩国指数

  2047.81

  -4.96 -0.24%

  澳大利亚指数

  5128.90

  -67.10 -1.29%

  道琼斯指数

  17867.58

  -50.57 -0.28%

  标普500指数

  2102.31

  -7.48 -0.35%

  纳斯达克指数

  5142.48

  -2.65 -0.05%

  德国DAX指数

  10845.24 -105.91 -0.97%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5/t20151105_6907990.shtml report 4393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在经历数日的震荡整固之后,昨日A股高开高走、大幅反弹。上证综指高开后一路震荡上扬,相继收复了20日、60日、10日和5日四条均线位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