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信部部长:高度关注大众汽车尾气造假事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图为工信部部长苗圩。中新社发 张勤 摄
资料图。图为工信部部长苗圩。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  对于德国大众汽车尾气不达标和造假一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今日表示,工信部高度地关注这件事情,要和有关部门一起配合,严格产品质量监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于任何企业敢于以次充好、骗补造假,要依法依规采取措施,进行处罚,对汽车企业的诚信进行严格监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工业通信业转型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苗圩表示,随着世界各国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节能环保的法规在不断严格,传统汽车企业技术升级的压力也在不断加大。个别企业为了谋求短期的利益,对油耗排放数据造假,给企业自身以及整个行业发展都带来了不良影响。特别是柴油轿车,柴油机的热效率高、马力大、油耗低,但是柴油机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排放当中的颗粒物排放相对汽油机是较高。为了解决这个颗粒物的排放问题,除了在机内净化以外,在机外要加很多尾气排放颗粒物捕捉的机外防护措施。这些措施所使用的技术和成本代价是非常高的,所以有部分企业进行了造假。

  苗圩表示,中国因为油品结构的问题,没有鼓励和支持柴油轿车的发展。包括大众,在中国的柴油轿车很少。最近有报道说,汽油也有造假的问题,工信部也在密切关注。

  苗圩表示,总而言之,工信部要和有关部门一起配合,严格产品质量监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于任何企业敢于以次充好、骗补造假,要依法依规采取措施,进行处罚,对汽车企业的诚信进行严格监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05/7607691.shtml report 1104 资料图。图为工信部部长苗圩。中新社发张勤摄中新网11月5日电对于德国大众汽车尾气不达标和造假一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今日表示,工信部高度地关注这件事情,要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