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首届肿瘤精准医疗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科学抗癌促进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保法肿瘤医院承办的“2015首届肿瘤精准医疗论坛”在北京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30多位肿瘤专家、吸引了国内500余名肿瘤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会。著名肿瘤专家、北京保法肿瘤医院院长于保法在论坛上提出了以物理和化学相结合的、以局部瘤细胞灭活为主的微创精准免疫治疗——缓释库疗法,该疗法是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经皮用极细的穿刺针将由抗癌药物-缓释剂-免疫佐剂组成的药物组合物注射到肿瘤部位。影像引导细穿刺针实现了对实体肿瘤的位置精准;程序注射实现了治疗的定量精准。

  在论坛的开幕式上,“免费缓释库治疗30例胰腺癌患者活动”启动。为促进胰腺癌治疗的临床研究,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科学抗癌促进工作委员会建立了“胰腺癌缓释库治疗专项基金”,专门用于30名胰腺癌患者缓释库治疗,并成立由国内外肿瘤专家组成的第三方鉴定委员会,负责对该项计划实施的全程审核、监督和论证。

  据悉,癌症精准医学计划希望借助基因组测序和信息分析,从癌症基因组中筛选和鉴定出“驱动基因”(driver mutation)和其他相关基因的突变,来解释癌细胞对药物的抗性、阐明癌症的基因组异质性、解析癌症复发和转移的机制,建立治疗癌症用药的新指南等;最终通过分子分型、标志物测定形成对癌症的精确诊断和治疗。(曾艳敏 刘国梁)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1/06/content_11916.htm report 724 近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科学抗癌促进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保法肿瘤医院承办的“2015首届肿瘤精准医疗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