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发改委:工商用电同价使商户减轻电费负担数十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孙亚华)国家发改委加快价格改革进程,不断取得新的重要进展。截至10月底,全国已有30个省份完成定价目录修订工作。对此,新华网特邀福建省物价局副局长赖文达和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元志,对“政府定价目录的那些事”进行了解读。

  徐元志称,工商用电同价后,贵州省商业用电电价每千瓦时降低了0.231元,降幅约25%。非居民照明用电电价每千瓦降低0.136元,降幅约16%。总体上,商业用户减少电费负担13.41亿元。

  他进一步阐述道,电价改革主要围绕电网企业运营模式、强化成本约束和分电压等级核定输配电价标准这三个方面进行。“这次改革围绕着围绕"建机制、强管理"的目标,为推进市场交易机制奠定基础。”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11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今年年初,我国放开了跨区跨省电能交易价格,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由深圳市和蒙西电网扩大到了五省(区),主要是安徽、湖北、宁夏、云南、贵州。

  徐元志也表示,推进市场交易机制为逐步打破垄断,有序推进电力上网侧和销售侧价格市场化奠定基础,促进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建立有效的市场交易机制,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作者:孙亚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5-11/06/c_128400939.htm report 655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孙亚华)国家发改委加快价格改革进程,不断取得新的重要进展。截至10月底,全国已有30个省份完成定价目录修订工作。对此,新华网特邀福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