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数码发布“互联网+农业”战略 助力智慧农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6日电  在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神州数码也开始整合旗下资源,全面助力智慧农村的建设。

  陕西杨凌农业高交会日前拉开帷幕,神州数码在农高会现场发布了其“互联网+农业”战略的全产业链布局与未来战略架构。作为该战略的重要的“一步棋 ”,神州数码与杨凌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杨凌云”也正式亮相。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和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共同为杨凌农业云揭牌。郭为表示:农业是未来互联网渗透的蓝海市场,6亿农村人口需要互联网与农业的深度融合,互联网+农业不仅将极大提升我国农业现代化的进展,也将为我国“新四化”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神州数码发布互联网+农业战略,既是应大势所趋,也是“数字化中国”总体战略目标的重要实现步骤。

  神州数码农业业务负责人张丹丹介绍说,目前神州数码已经整合了包括农村土地确权流转、农业物联网、农村电子商务、农村社交网络等一系列的核心优质资源,并形成了以农业大数据为核心,辐射农业全产业链的业务支撑结构,未来,神州数码拟将这些优质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围绕农业现代化的步骤,全面助力智慧农村的建设与现代农业的发展。

  据悉,为了布局“互联网+农业”战略,神州数码此前曾展开一系列的并购活动,其投资和并购的各家农业互联网公司此次也首度集中亮相。

  除了在农业信息化领域耕耘十余年的中农信达,还包括:今年5月份由神州数码控股投资的以县域经济为核心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运营商神州买卖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聚焦三农O2O的综合服务商北京村村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今年7月,神州数码旗下神州信息通过中农信达收购的、国内最早开展农业物联网研发和规模化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旗硕科技。同时参加此次战略发布的还有神州信息旗下在农村金融服务领域优势明显的金融云业务。

  神州数码表示,随着这些布局逐步完成,神州数码已经逐渐构建了完善的现代农业产业链生态,形成了覆盖省、市、县、村四级的农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未来,这些公司将分别从土地确权与流转、农业物联网、农村电子商务、农村社交信息平台、农村金融服务等角度支撑神州数码的互联网+农业整体战略,聚力造就神州数码基于互联网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1-06/7610752.shtml report 1599 中新网西安11月6日电在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神州数码也开始整合旗下资源,全面助力智慧农村的建设。陕西杨凌农业高交会日前拉开帷幕,神州数码在农高会现场发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