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看市:风险偏好提升 短期有望强势上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周一,A股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股指一路震荡走高,站上3600点关口,一度涨逾2%摸高3673.76点。券商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做多气氛良好,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的概率偏大。伴随流动性回升,成交量放大,市场将维持震荡上升的基本趋势。同时,恢复IPO在内的一系列改革政策重启

有助于推升市场风险偏好,市场短期将得益于风险偏好的上升,主题投资的重要性将继续凸显。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短期十分强势上攻,但是个股分化明显。券商的启动并非基本面推动,更多的是机构资金的博弈。

  广发证券: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概率偏大

  从上周五市场表现来看,大盘股和小盘股,周期股和成长股的表现来看,消除了周四“二八”现象,保持共荣和谐的状态,也极为有利市场的良性发展。

  另外,从成交状况来看,上周四放出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成交量(两市合计超一万三千亿),但上周五能够缩量上扬,说明目前市场筹码锁定尚好,也暗示市场仍将拓展上涨空间。

  短期,市场做多气氛良好,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的概率偏大。建议侧重于十三五规划的行业,寻求成长性较佳的潜力品种。

  光大证券:市场将维持震荡上升趋势

  上周五,市场继续走强。A股市场流动性回升,上周净融资余额增加约500亿元,两市融资余额达到10800亿元。

  政策面,随着市场走强,证监会决定重新启动新股IPO,重启IPO可能引发市场的短期震荡。消息面,本月MSCI将开始把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纳入其新兴市场系列指数,有望为中概股带来数百亿美元资金流入,并最终为A股上市公司进入MSCI指数做好铺垫。

  受IPO重启影响,以及技术面趋势通道上轨压制,短期可能出现高位震荡走势。但是,伴随流动性回升,成交量放大,市场将维持震荡上升的基本趋势。

  平安证券:市场短期受益风险偏好上升

  股票市场短期得益于风险偏好的上升,实际数据也显示股市的情绪在上升,资金在流入股市。相对看好成长股。

  行业配置方面,看好环保、新能源和农业机械等板块的投资机会。另外受到IPO重启的刺激,次新股板块将形成新的主题投资良机。

  国泰君安:IPO重启 推升市场风险偏好

  重启IPO意味着监管层认为A股的融资功能已经渐渐恢复,市场已经回复到相对稳定的状态。短期内包括恢复IPO在内的一系列改革政策重启有助于推升市场风险偏好。风险偏好提升背景下,主题投资的重要性将继续凸显。

  主题推荐围绕十三五规划展开。1)信息经济是结构转型创新的着力点,推荐:中恒电气东华测试;2)习主席宣布新中将正式启动以重庆市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第三批自贸区有望获批,推荐:重庆港九北部湾港;3)“美丽中国”首次纳入五年规划,看好环保和新能源,推荐:雪迪龙信质电机;4)农业现代化是十三五十大目标唯一细化领域,看好农业信息化和农垦,受益标的:新安股份亚盛集团

  申万宏源:机构博弈进入后期

  从大格局上看,目前仍是下跌途中对重要长期均线和恐慌缺口的回补,盘面上体现的更多的是交易型博弈痕迹,且资金操作周期较短,持续性较差。因此,从行情性质上讲,上周三以来的突击行情并非新的反转趋势,而是博弈行情选择了新战场。券商的启动并非基本面推动,更多的是机构资金的博弈。因此,目前的异动不具备大的趋势性机会。

  操作上建议关注有安全边际的品种。由于市场各行业和板块估值差异较大,投资者在短线可以抓超跌反弹为主,中期关注具备安全边际,进入价值投资区间的品种。

  招商证券:短期强势上攻,个股分化明显

  从技术上看,各指数均虽站上了20周线,具备熊转牛的必要条件,但是这需要几周的时间来确认,如果确认失败,高潮来临预示着反弹临近尾声。操作上应更加谨慎小心,不建议追高操作,仓重投资者可进行减仓锁定利润,或以10日线得失作为离场信号。

  大盘短期十分强势上攻,但是个股分化明显。指数已经运行至7、8月份的救市底密集压力区,警惕震荡回调风险,对于短期涨幅大的券商、大数据、互联网等板块建议仓重者进行减仓锁定利润,半导体板块受到国家主导的产业整合预期升级,有望演绎中线行情,但是不建议追高,等待大盘回调的时机再介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09/n425753422.shtml report 3514 周一,A股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股指一路震荡走高,站上3600点关口,一度涨逾2%摸高3673.76点。券商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做多气氛良好,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的概率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