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俄罗斯或被禁参加2016年奥运会(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际反兴奋剂委员会于当地时间9日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存在“兴奋剂文化”,运动员服用禁药、政府官员贪腐串通隐瞒。这令俄运动员可能面临国际田径赛事的“禁赛令”,甚至2016年的里约奥林匹克运动会。

俄罗斯或被禁参加2016年奥运会

  “欺骗文化”

  前述委员会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建立,该委员会称,经调查发现俄罗斯田径界存在“根深蒂固的欺骗文化”,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员,医生,甚至一些相关国家机构都牵涉其中。同时,该报告指出,国际田联(IAAF)内部存在的“系统性失灵”,让反兴奋剂的工作无法“有效”进行。

  委员会还称,在莫斯科的WADA认可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在收到国际反兴奋剂委员会有关保存特定样本的通知后,随即便破坏了1417个样本。“这发生在7日早晨,抢在WADA审核小组到达莫斯科之前。”报告如此表示。

  该报告建议对5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4名教练和一名医生终身禁赛,其中包括女子800米奥运冠军萨维诺娃(Mariya Savinova)和铜牌得主波斯多哥娃(Ekaterina Poistogova)。

  据美国《纽约时报》引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俄2013年的兴奋剂违规情况多于其他任何国家,共计225人次,占全球违规行为的12%,而在俄罗斯的违规情况中,有20%都涉及田径运动员。

  对于如此严重的指控,俄罗斯体育部长姆特科(Vitaly Mutko)说,对于俄罗斯田联的指控没有证据,那些样本是在WADA的要求下销毁的。禁止俄罗斯参加比赛无法解决问题,只有通过合作才能最终解决兴奋剂问题。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称,对涉事人员名单的规模感到震惊。就在该报告发布前,法国宣布已对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Lamine Diack)展开刑事调查,他涉嫌隐瞒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为至少6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内的比赛“开绿灯”而收受贿赂。

  “那是黑暗的日子。”作为迪亚克的继任者,科称希望俄罗斯在本周就上述指控做出回应,并表示国际田联之后将讨论可能的制裁。在被问及是否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禁赛时,他说自己的直觉是要团结,不要孤立。但在随后国际田联的声明中,他称调查结果令人警觉,将向国际田联委员会申请对俄处罚。

  禁赛建议

  去年底,德国一家电视台播出了一段暗访视频,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的俄罗斯运动员萨维诺娃承认自己服用了被禁止的类固醇药物氧甲氢龙。之后国际反兴奋剂委员会便在“有限的授权下”开始了调查。委员会表示,虽然没有执法权,但希望他们的建议被采纳,同时称已将大量数据和信息递交给了国际刑警组织。

  国际刑警组织称将对使用兴奋剂和相关贪腐嫌疑进行全球调查。“腐败的程度使运动的核心遭到破坏。”该报告撰写人之一、律师麦克拉伦称,和国际足联的管理性丑闻不同,兴奋剂问题扭曲了专业精神,这是另一种程度的腐败。

  国际反兴奋剂委员会负责人庞德(Dick Pound)称,如今贪腐丑闻也在动摇着国际足联(FIFA)。前主席布拉特被停职,前德国足协主席贝肯鲍尔和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也分别卷入国际足联贿选调查。

  “我希望所有运动都检视他们的管理机构,他们的反兴奋剂系统,因为他们可能存在于危险之中。”他说,公众可能会认为所有运动都存在贪腐。

  国际反兴奋剂委员会在报告中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为政府和相关运动管理机构对反兴奋剂的广泛不作为而受到严重破坏。“对于2016年,我们的建议是,俄罗斯联邦被禁赛。”庞德说,“实际上,我们的希望之一是,他们能够主动提出,这样他们能够及时进行补救工作,以确保俄罗斯运动员能够在新的框架下竞争。”

  对于该报告,俄罗斯田联代主席泽里琴科(Vadim Zelichenok)说:“这只是一个建议……我无法确定国际田联是否会听取它。”

  俄罗斯是传统的田径运动强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在田径项目上的成绩仅次于美国,共赢得17块奖牌,其中8枚金牌。

  作者:盛媛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09699.html report 2146 国际反兴奋剂委员会于当地时间9日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存在“兴奋剂文化”,运动员服用禁药、政府官员贪腐串通隐瞒。这令俄运动员可能面临国际田径赛事的“禁赛令”,甚至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